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甲新科冠军喜获22战20胜 欧战赛场大步迈向晋级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姜晗报道 虽然被海法马卡比折腾得够呛,但布兰克率领的波尔多还是拿到了3分。终场前7分钟,中卫西亚尼挺身而出,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1比0获胜后,波尔多2轮积4分,用巴西中场文德尔的话来说:“我们前所未有地向晋级之路迈进。”

  此前波尔多各项赛事21场不败,并赢得其中的19场,王者霸气尽显。对此,波尔多主帅布兰克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去年古尔库夫还是一个希望之星,在他的带领下没人知道球队会打成什么样。如今带领我们征战欧冠的则是法国队的核心,一个得到公认的古尔库夫。这种地位的转变适用于球队的每一个人,甚至包括教练组在内。这就是我们一年来的进步。”

  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拯救法甲冠军的并非古尔库夫,而是防线中流砥柱卡拉索和西亚尼。第21分钟,马卡比右前卫卡迪尔几乎获得单刀机会,幸亏西亚尼狂奔20米,在禁区内飞铲化解险情。6分钟后则是卡拉索扑出了马西莱拉的远射。中场休息时,古尔库夫因大腿痉挛被巴西人费尔南多替下。据布兰克透露:“这次伤势和上周中的那次受伤是同一条腿,幸运的是位置不同,古尔库夫将休息一段时间。”在多梅内克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中,古尔库夫名落孙山,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本月10日对法罗群岛和14日对奥地利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下半时波尔多在进攻方面更加缺少章法,反倒是马卡比屡屡威胁波尔多城门,戈拉萨在第77和79分钟两次有威胁的攻门均被卡拉索化解。“我一度觉得这场比赛能拿到1分就是胜利。”文德尔赛后仍心有余悸。但就当球队在心理和身体都几乎到达极限的时候,西亚尼站了出来。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塞尔蒂奇左路发出角球,西亚尼头球顶向远角,戈拉萨几乎横身挡在门前也没能阻止皮球入网。

  这粒入球不仅是波尔多近9场比赛攻入的第8粒头球,更代表着俱乐部成功的经营理念。20岁的塞尔蒂奇在克莱枫丹毕业后,于2005年加盟波尔多。上赛季在争冠的关键时刻,毫无法甲经验的塞尔蒂奇顶替受伤的文德尔客串左前卫。在联赛处子秀中,波尔多凭借他的远射3比2力克劲敌雷恩,为最终夺冠打下坚实基础。本场另一大功臣西亚尼则是一直隐藏在法甲赛场中的璞玉。在迪亚瓦拉以600万欧元的身价叛逃马赛后,布兰克仅花400万欧元就从洛里昂得到了25岁的西亚尼,净赚200万之余顺便完成后防的新老交替。

  只是,所向披靡的波尔多并没有完全赢得媒体的心。赛后《法国足球》网站这样形容法甲三强:“在欧冠,马赛是一个孩子,波尔多是一个少年,里昂则是一个成年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