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8000万巨星7场9球 首场苦战银河舰队没他谁掌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要理解佩莱格里尼的轮换,球队尚未成型时就这么做,更能体现他的长远眼光和冒险精神。”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嘴上这么说,私下却向亲近的媒体透露:“通过对马赛、塞维利亚这两场的首发,大概可以看出谁是佩莱格里尼心目中主力。”毫无疑问,C罗首当其冲。

  但这个铁打主力也有发怒的时候。第11分钟,摄像机捕捉到C罗的喊话:“中后场都给我压出来!”两队都想占据中场主动权,谁能把战场推得更前,谁反击时的跑道就更短。第28分钟,卡卡与本泽马左路配合后没有长传转移,C罗又有不满。第17分钟,C罗左路传中,中路无人接应,2分钟后他的右路传中又被门将芒当达没收。这下C罗算是看透了:眼下皇马的进攻还没有章法可言,单干吧。

  第32分钟,C罗接古蒂传球,35米外直接射门,被芒当达扑出;2分钟后,C罗再次远射,又被芒当达化解。伯纳乌交织着叫好声和遗憾的叹息声,却没人指责C罗的个人英雄主义。当然,佩莱格里尼可以说“球队整体始终高于球星个人”,但整体还不成熟时,C罗大包大揽也不是坏事。

  两次怒射没能得手,一次偷袭却让对手无计可施。第58分钟,佩佩后场长传,C罗闻声而动,高速冲刺甩掉对方后卫突入禁区。出人意料的是,他没有像芒当达预计的那样吊射空门,而是冷静地低射将球送入球门。他笑了,笑芒当达按常规方式跳起来封上三路,笑自己处理球时的狡诈。

  看台上“英雄母亲”多洛雷斯比儿子笑得更欢(西班牙媒体都这么称呼C罗的妈妈)。“料定我儿有场场进球的能力。上轮(打特内里费)落空是因为他被提前换下。”她对周围球迷大声说,带着能掐会算似的骄傲。可随后她又必须痛苦地双手捂脸:第61分钟,C罗在左路底线处突破,让对方后卫S。迪亚瓦拉铲飞了起来。痛苦给C罗换来的一丝安慰是皇马获得了点球,可老太太已不在乎这些,她瞪大眼睛想看的是“我儿”还能不能坚持。

  瘸着,这是无法避免的,被踢中的右脚踝顿时肿起来。坚持,好像他有这么个意思。幸亏C罗坚持10分钟,才有了梅开二度的好事。本泽马与卡卡配合后传中,让C罗捡到个瘸子也能打进的空门,这是他本赛季7场正式比赛中的第9个进球。1分钟后,C罗打手势要求下场,是因为胜局已定,还是连进两球补了联赛的进球债?只有C罗和他的英雄母亲知道。

  回到替补席上,C罗用冰袋裹住脚踝,媒体则在赛后旁敲侧击,想从他队友嘴里了解C罗的伤后情绪及医生诊断。只有主席台上的弗洛伦蒂诺是另一种心态。3比0,老弗眼珠一翻,深深舒了口气——别看皇马被称为豪门,可若不是他狠心掏出8000万英镑买下C罗,主场能不能拿下马赛还不好说。

  周四(10月1日)上午,C罗的伤情诊断出炉:右脚距骨肿胀,创伤性关节炎,右脚踝内侧韧带轻度扭伤。当天上午的训练中,C罗依然一瘸一拐,能否赶上周日比赛,谁都没底。“有C罗就足够了。”这是皇马球迷打完马赛后得出的结论。7场9球,C罗的确是皇马7连胜的最大英雄。但如今这话反成莫大负担——打塞维利亚是皇马迄今遭遇最大考验,真没了C罗,谁来为“银河舰队”掌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