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十分钟闪光奠定胜局 让他扯动边路却实属“犯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才10分钟?卡卡迷一定会不解:他可是无时不刻都在散发着灵气的超级前腰啊。是的,卡卡本场打入的点球只是锦上添花,此后与本泽马的二过一配合,最终由C罗破门,才展示出一个天才的灵光乍现。下半场皇马爆发的10分钟,卡卡短暂地成为仅次于C罗的第二主角。

  为巩固中场,对付马赛的逼抢,佩莱格里尼在主场摆出古蒂、阿隆索和加戈三中场,牺牲了劳尔和本泽马这对配合相对默契的前锋组合。虽然古蒂出场成为第二个前线指挥,但卡卡的任务、责任丝毫不见减轻。成为三前锋之一的他,必须远离习惯的中路前腰位置去边路接球。能从卡卡传球中受益的,也只剩下本泽马一人,而不像以往有本泽马和劳尔两人。

  上半场开局不利,C罗希望卡卡和他分居两边,以减少自己周边的防守压力。第28分钟,当卡卡和本泽马在左路的配合失败后,C罗就在右路不满地叫着:“为什么不长传转移,我不是在右边等你的传球么?”

  卡卡尊重同伴,同样尊重教练。由于马塞洛本场助攻不够大胆,佩莱格里尼设计的三中场拦截对手,同时为两边后卫插上做身后掩护的打法无法顺利实施。上半场皇马和对手在控球时间上平分秋色,进攻也收效不大。而卡卡只能听从佩莱格里尼的建议不断到边路接球,这也就无形中削弱了他在中路的创造性。

  30分钟过后,佩莱格里尼意识到禁区内光靠本泽马势单力薄,要求卡卡和C罗在外线做功夫,古蒂逐渐压上,也给球队带来了生机。与塞尔吉奥·拉莫斯一样,古蒂因体能问题只是勉强进入大名单,因此佩莱格里尼在下半场让阿隆索、加戈全权负责抢断,古蒂则主攻进攻,与卡卡不断互换位置。这是对卡卡最大的支持,因为他靠近了自己习惯的位置。第45分钟,阿尔比奥尔直传,卡卡第一时间脚后跟妙传,本泽马射门被门将芒当达化解。这是卡卡第一次显露灵气。

  “我的特长是传球而不是破门。”赛季初,卡卡曾对媒体强调,但这并不影响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第61分钟,C罗禁区内被迪亚瓦拉放倒,葡萄牙人受伤倒地,卡卡义不容辞地走向点球点。他先抬头祈祷一下上苍,然后低头看了眼门将的位置,在几步助跑后,卡卡轻松骗过芒当达低射破门。

  进球似乎是一针强心剂,卡卡的创造性很快被激发起来。第64分钟,卡卡与本泽马一次连续倒脚后,法国人有了右路突破的机会,C罗打入皇马第3球,伯纳乌第3次沸腾起来。“佩莱格里尼让卡卡活动在边路实属‘犯罪’!看见没有,禁区前正面,才是卡卡真正能发挥作用的地方。”评论员马努埃尔趁机“攻击”说。但佩莱格里尼最后的决定却又是人们想看见的:第78分钟,他用劳尔换下卡卡,为周日打塞维利亚作准备。

  “对自己为皇马所进的第2球感到满意?那是自然的。上半场我们打得不理想,因为马赛也在作战,他们的紧逼使我们不自在。幸好我们在下半场有辉煌的10分钟,足以奠定胜局。对如今的皇马要有耐心,队内有很多高水平球员,一旦加深彼此默契,战斗力将大大提升。皇马是一支有能力问鼎冠军的球队。”赛后卡卡说。

  他和C罗谁更好?卡卡不想回答这种问题,但他的暗示有着更重要的意义——缺乏默契、尚未踢出真实水平的皇马都能取得7连胜,那等到磨合成熟,皇马岂不是会更加令人生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