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切罗尼:AC米兰最大障碍是心魔 不能苛求小罗去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单单是没有取得期待中的比赛结果,甚至比赛过程本身也距离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所欣赏的精彩足球相去甚远。如今沉重的气氛正在越来越多地影响着AC米兰内部以及球迷们。在红魔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莱昂纳尔多是不是对此要负有一些特别的责任?如今对于AC米兰人们有着太多的问题,而《全市场》体育新闻网则为此特别采访了阿尔贝托-扎切罗尼,作为曾经亲身经历了AC米兰1998-99赛季那段过渡期的主人公,扎切罗尼在自己接任的第一年就成功地将AC米兰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在该如何管理一支处在重建过程当中的球队的问题上,他无疑是非常有发言权的一位教练。

  -扎切罗尼教练,AC米兰现在陷入了瓶颈,找不回自己的精彩足球,不过更重要的是他们拿不到想要的比赛成绩,这是莱昂纳尔多的错吗?

  -你瞧,AC米兰——当然我指的是球员们——现在正从心理层面上受着转会收购结果的影响,AC米兰的球员们已经习惯了从被大为看好的实力占优位置开始自己的赛季,而觉得球队遭受了减员缩小了规模则让他们感到难受。莱昂纳尔多正在尽力控制这种情况,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过他还很年轻,才刚刚走上教练岗位,肯定需要给他一些时间。

  -因此在您看来AC米兰的问题完全是心理上的?

  -一点不错,在我看来,无论从各个位置而言球队的人员构成依然是处于非常高的水准的。我重申,球队失去了自信自傲,而如果从心理上你不再觉得自己是具备竞争力的,那么想要获得期待中的比赛结果就会非常困难了。

  -来谈谈卡卡,您的话听起来让人不由觉得在您看来AC米兰因为卡卡离开所付出的代价与其说是技术上的不如说更主要是在心理上,是不是这样?

  -正是如此。在AC米兰的历史中俱乐部从来没有出现过出售自己队中最优秀的一流球员的事情,因此卡卡的转会给球员们以及整个俱乐部都造成了打击,我要再次强调,球队的人员配备仍然是属于重量级的。

  -在夏季的时候所有人都说罗纳尔迪尼奥将会是球队实力提升的保证,不过现在他却让人失望了。现在还应该对他有所期待吗?

  -没错,罗纳尔迪尼奥的情况是非常有趣的。谁都知道他的能力如何,不过很明显,在意大利,正如在英格兰一样,需要把天赋和能动性结合起来。从这一点来看,罗纳尔迪尼奥需要让自己适应这里。不过有点是需要特别强调的,罗纳尔迪尼奥从来都是只管进攻的,就算他当初在巴塞罗那风生水起的时候也是这样。因此现在球队的问题变得更重要。

  -怎么说?

  -如果球队能够找到信心,能够看重自己——我相信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球员们就能跑动得更多,全队的场上推动就会进行的更顺利。只有实现了这一点AC米兰才能用得了双前锋加小罗的阵型,在AC米兰球员们无法找到力量无法产生自信心之前这一点是很难实现的。

  -最后一个问题,当初您接手AC米兰的时候遇到的情况和现在的类似,当初您刚在AC米兰上任的时候人们也在谈论重建,和现在差不多。基于这一点,您觉得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莱奥的吗?

  -您瞧,我对AC米兰目前的球员情况知之甚少,我只认识加图索、阿比亚蒂、安布罗西尼还有内斯塔。而莱昂纳尔多和他的球员们朝夕相处,他在应该如何针对现在球队的心理状况进行工作的问题上要比我清楚得多。如果是技战术上的问题的话我还能随便说上两句,不过我要再次强调,现在AC米兰陷入困境是因为他们心理上的问题。而无论如何,莱昂纳尔多值得信任。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