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级球员竟成AC米兰中场头号强人 所谓巨星不如踢意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0-1主场输给苏黎世令人意外又不令人意外,这只能证明,周日0-0逼平巴里时的AC米兰并不是发挥失常,而是发挥正常,这就是AC米兰的现状,卡卡的离去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AC米兰现在云集了一批状态急速下滑,对于成绩、冠军已经没了渴望的老人。如前AC米兰后卫加利所说:“一些球员心理上显得很疲惫,他们缺少顽强的精神和战斗的欲望,倒是阿巴特表现出的比赛欲望要强烈得多。”

  阿巴特来自上赛季从意甲降至乙级的都灵队,其实上赛季在都灵他1个进球、3个助攻的数据并不算突出,但现在在AC米兰,他却成为了这支老迈球队的重要人物。在右后卫位置上,尽管是最初客串,在防守上还有很多的问题,但他却是众望所归,本场下半时他改打右前卫,却又成为了整个中场最重要的人物。赛后,《慢镜头》给他的6分仅次于6.5分的门将斯托拉里。

  阿巴特尽自己最大努力弥补了AC米兰中场冲刺跑能力不足的问题,几个镜头可以说明一切问题:第70分钟,安布罗西尼传球失误,已经助攻到前场接应的阿巴特从15米外追回来完成了铲抢,而踢到此时体能似乎已经耗尽的安布罗西尼却在原地慢跑;第77分钟,对方的罗查特在中前场拿球无人看管,又是阿巴特从前场冲回来完成了一次战术犯规;第86分钟,阿巴特试图突破传中,却被对方两名球员围抢,被断球之际,阿巴特重心冲出了底线,却拽着另一位同时冲出底线的对方球员的胳臂稳住了重心,从底线外冲回来追抢那名断球的球员,并追到他带出了边线……

  在这样的情况下,阿巴特体力早已透支,在第81分钟有个细节,当时皮尔洛拿球准备传给他时,阿巴特摆手示意已经跑不动,1分钟后,阿巴特接到小罗的传球,被对手抢断后铲倒了对手,同时已经抽筋,而在下半时60分钟以后,每次对手受伤倒地时,阿巴特都不停的在喝水,补充水分。

  也并不是说安布罗西尼等人不跑动,其实过去阿巴特不在场上时,安布罗西尼、加图索也在勉励冲刺,但现在有了阿巴特,累的就是他了,关键是AC米兰整体跑动能力太差了。

  这也恰恰是AC米兰面临的最大问题,前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射手冈茨一针见血:“AC米兰现在的跑动能力太差了,因此他们的传球只能传脚下,但现在足球是要跑空当、传空当的。”这一点在上半时和下半时后半段体现得尤其明显,前面所提到的81分钟阿巴特拒绝接球那次,皮尔洛甚至夸张的拿球观察了几秒钟,但无人跑空当,不得不盲目的将球吊向禁区,结果反而被对方顶出形成了一次反击机会。上半时结束时,AC米兰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3%,这绝对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AC米兰。

  萨基则给AC米兰指出明路:“AC米兰应该致力于那些年薪较低、有技术的球员,球队才有希望,而那些年薪高、年龄大的过气球星们迟早会成为球队的拖累。”的确,他们固然有着名气,但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实力,AC米兰与其像现在这样半死不活,倒不如真正承认自己掉出了顶级豪门的行列,去像萨基所说的那样做,例如拉齐奥引进科拉罗夫只花了20万欧元,却比AC米兰的所谓巨星们不知好用多少。如果说来自降低队都灵的阿巴特已经成了AC米兰中场最好用的人,那么其他的中场球员恐怕只好去踢意乙了。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