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讽刺米兰却仍高估了米兰 这支米兰永钉耻辱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首轮欧冠,皇马客场5-2血洗苏黎世,当时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还讽刺的说:“我们不像别人,小组中没有苏黎世那样的弱队。”随后加利亚尼反击:“我们能与苏黎世一个小组,是因为我们是意大利唯一的种子队。”结果事实证明,是穆里尼奥错误估计了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苏黎世居然在圣西罗1-0干掉了AC米兰,而且绝对的机会并不怎么少于对手。

  目前的苏黎世的确是一支弱旅,尽管他们是上赛季的瑞士冠军球队,但本赛季他们11场联赛,却从未取得1场客场胜利,而今天在圣西罗取得的这场1-0,是他们联赛和欧冠正赛所取得的第一场客场胜利,穆里尼奥没有低估苏黎世,却高估了AC米兰。相比于穆里尼奥,弗洛伦蒂诺所说的“希望皇马与AC米兰会师欧冠决赛”就简直是本年度最大的笑话了。

  赞布罗塔在最后时刻踢中立柱,因扎吉错失了三到四次黄金机会,帕托也踢丢了一个单刀球,助理裁判对越位的误判至少有两个,不过莱昂纳多表示:“这一切都不是借口,这就是一场很糟糕的比赛。”的确,斯托拉里在上半时结束前,扑出了对方一次射向死角的射门,下半时还用脚挡出了一个必进的单刀球,此外内斯塔至少两次化解了对方的单刀,阿巴特也在禁区内封出了对方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苏黎世的机会并不少。上半时结束时,AC米兰射门7次,无一命中,苏黎世同样是射门7次,却4次在门框以内,何以看出AC米兰是强队,是主场?

  纵向来看,AC米兰在最近3场丢2球倒并不夸张,但这3场却没有打进一球,取得了两负一平的战绩,确实彻头彻尾的耻辱,AC米兰本赛季6场联赛,2场欧冠,丢掉7球,却只打进5球。球队之所以防守还过得去,是因为内斯塔始终镇守在防线上,这位刚刚从大伤中痊愈的33岁中卫,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得不到片刻休息的时间,莱昂纳多也承认:“原本对乌迪内斯的比赛该内斯塔休息,但是不行。”内斯塔在本场的下半时被换下,很可能是出现了肌肉疲劳的现象,蒂亚戈-席尔瓦最早将在10月18日对罗马的比赛中复出,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的中卫组合是本赛季AC米兰唯一聊以自慰的本钱,试想如果在接下来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没有这两人,即便亚特兰大再弱,本赛季一场不胜,但AC米兰怎么打?实际上在今天奥涅乌替下内斯塔之后,AC米兰的防线的确有些风声鹤唳了。由此看来,国家队间歇期对于AC米兰似乎是救命稻草了。

  首次在赛季初把赛季目标定在联赛前三,对欧冠压根没有提出要求,赛季初加利亚尼已经预计到了AC米兰将面临一个艰苦的赛季,却没有料到会如此艰苦,即便是这样低的目标,现在看来对于AC米兰都已经是遥不可及。经过了多少年的顺风顺水,逐渐走上了下坡路,AC米兰终于迎来了一个危机总爆发,多年以后,AC米兰的这个赛季将会被铭记,但被记住的不会是奥多、亨特拉尔、莱昂纳多,将是这一切悲剧的始作俑者--贝卢斯科尼。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