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致胜王牌效率追魔兽 什么令阿森纳时期魔影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客场1-0小胜塞浦路斯球队阿普尔,取得了冠军联赛中的两连胜。与上一场比赛相同的是,为蓝军打入制胜球的,又是法国前锋阿内尔卡。

  由于德罗巴仍然处于停赛期,阿内尔卡又一次领衔了切尔西的锋线。比赛第11分钟,阿内尔卡左路突破,迫使对方的查拉兰皮迪斯犯规,赢得了任意球。第14和第15分钟,阿内尔卡连续2次妙传,但兰帕德和卡劳的射门都偏出了门框。第18分钟,贝莱蒂右路底线回做,禁区中央的阿内尔卡接球后,冷静的将球射入了对方球门左上角,为切尔西奠定了胜局。

  进球后的阿内尔卡,仍然踢得相当努力。第24分钟,阿内尔卡接卡劳的传球,晃动后右脚远射被对方后卫封堵。下半场,切尔西打起了控制球战术,不过,直到比赛的第90分钟,阿内尔卡仍然在尝试着射门。全场比赛,阿内尔卡总共有3脚射门,传出了3次威胁球,传中也有3次。而在他的30次传球中,有24次传给了队友。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是殊为不容易的。

  在阿内尔卡进球以后,摄像机镜头给到了主教练安切洛蒂,意大利人用力的挥了挥拳头。事后,安切洛蒂说:“阿内尔卡在一个很好的时候进球了,这很重要。他在球场上的跑动很积极,他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球上,而且体现在我们的整个进攻中。这很好。”

  其实,安切洛蒂对切尔西的称赞,也许主要是来自他上任以来执教的2场冠军联赛。上一场比赛,切尔西同样是凭借阿内尔卡的进球,主场1-0战胜了波尔图。然而事实上,表面上少言寡语的法国人,一直是切尔西队内的一个“狠角色”。这充分表现在了他的进球时机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2场冠军联赛,阿内尔卡贡献的都是比赛的唯一入球,而在加盟切尔西以来,阿内尔卡独自一人撑起球队锋线的情况,丝毫不在少数。

  令人们记忆犹新的是上赛季希丁克担任临时教练以后的首场比赛,英超联赛客场对阿斯顿维拉,阿内尔卡在第19分钟破门,打入了比赛的唯一入球。之前一周对沃特福德的足总杯比赛,主队在第69分钟率先进球,然而,阿内尔卡在剩余的20分钟内一个人连进3球,帮助球队3-1逆转对手晋级。而在客场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包办了球队的2粒进球。不到1年的时间,阿内尔卡上演了5次绝杀,而在同一时期,德罗巴的这一数字则是6。可以说,阿内尔卡的作用,仅次于德罗巴。

  如今的阿内尔卡,可以说回到了巅峰期。现在,法国人的状态完全可以与其效力阿森纳时媲美。自从1997年2月到1999年8月的2年半的时光中,阿内尔卡代表阿森纳出场91次,进球28粒;而在切尔西,阿内尔卡效力尚不足2年,但他已经出场了88次,进球则达到了31粒。可以说,这样的答卷,已经超过了他在阿森纳效力的时期。

  以往,阿内尔卡总是被人们认为性格乖张。但自从加盟蓝军之后,法国人慢慢的变了。但现在,用阿内尔卡自己的话来说,“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现在在场上总是笑着。”在蓝军,阿内尔卡确立了主力位置,并且被赋予了主打射手的地位。而随着国际足联的买人禁令,这一地位将在未来1年多的时间内不会改变。而在阿内尔卡,斯坦福桥已经让他产生了家的感觉,并且这是他生命中的第一次。正如他自己所言:“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家俱乐部真正感到开心,切尔西是第一家让我有家的感觉的俱乐部。当你感觉被需要和被尊重的时候,你就会想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准。因此我现在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我觉得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幸福和快乐。”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