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无法按期完成部分欧锦赛工程 多数将简化或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5: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9月30日电(记者张章)波兰副总理谢蒂纳30日表示,由于资金缺乏和时间紧迫,原计划在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前竣工的部分工程将无法按期完成。

  据波通社报道,波兰地方和中央政府联合委员会当天通过决定,2012年欧锦赛部分工程被取消或者延期。谢蒂纳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波兰肯定无法百分之百完成相关工程,但是波兰将会尽一切努力将必要的设施建设完毕,保证欧锦赛能够顺利进行。他说,目前的重中之重是需要承办比赛的体育场,其他的工程都可以推后进行。

  据与会的波兰各大城市市长介绍,原计划兴建的华沙国家体育中心、波兹南球迷活动中心、卡托维茨火车站等项目被延期或者用现有设施替代。另外,一些城市例如公共停车场和市政交通工程也将被简化或取消。

  谢蒂纳说,由于各个城市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困难,致使欧锦赛相关设施建设计划变更,波兰政府会就此向欧足联进行说明。

  波兰与乌克兰于2007年4月赢得2012年欧锦赛承办权,但是两国的筹备工作都因进展缓慢受到过欧足联的批评。欧足联今年5月宣布,波兰华沙、格但斯克、波兹南和弗罗茨瓦夫以及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承办资格已经被确定。而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利沃夫和哈尔科夫3个城市还需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继续对一些方面进行完善,欧足联将在12月决定它们是否有资格承办欧锦赛。波兰体育部长杰维茨基曾表示,由于乌克兰国内政局不稳,波兰已经准备好承办本应在乌克兰进行的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波兰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