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场均1.1分怎算强队 穆帅的国米欧战比过去更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艰难战平喀山鲁宾,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在冠军杯赛场已经连续7场不胜,但他并没有丧失信心,“如果我们能赢下2个主场的比赛,那么我们就能晋级。”

  国际米兰上一次在冠军杯上赢球,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的10月22日,当时他们在主 视频集锦-蓝黑妖童恶意踩踏染红 变种前腰拯救国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场1-0击败阿诺索西斯。此后算上这场平喀山鲁宾的比赛,国际米兰近7场冠军杯4平3负,当然,穆里尼奥可以说对曼联的1平1负,是因为“曼联是欧洲冠军”,但对不来梅、阿诺索西斯、帕纳辛奈科斯等等球队的一系列不胜,则很有点说不过去,即便穆里尼奥在北京说过,“这支国际米兰有10%至15%的可能性赢得今年的冠军杯。”

  莫拉蒂原本预定了去喀山的机票,但他临时改变主意,决定留在家里看电视,原因是不想让外界觉得这场比赛有多特别,给穆里尼奥和他的球员增加压力。不过在输给桑普多利亚后,这种压力是明显的,比赛开场主裁判豪格几次说罚国际米兰球员犯规后,穆里尼奥就起身表达不满,让第四官员不得不劝他坐下。在球队遭遇危机时,急需一场强硬的胜利作为对外界的回应,但很遗憾,这样的胜利还是没有到来。

  斯坦科维奇打破国际米兰在冠军杯299分钟的进球荒,或许是唯一值得欣喜的事情,连穆里尼奥也说:“小曼奇尼踢得糟糕?我更愿意说斯坦科维奇、麦孔对球队的贡献,他们太棒了,特别是相对于那些踢得不够好的球员而言……”

  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拯救球队,这必定不是莫拉蒂想看到的国际米兰。事实上莫拉蒂解雇曼奇尼,转而聘请穆里尼奥,就是看中了他的冠军杯战绩,在被泽曼指责是“平庸教练”后,穆里尼奥也的确翻出他的帐本,把他几年前光辉的冠军杯成绩又念叨了一次。但他应该知道,现在评判他的标准是他在国际米兰干得怎么样,而不是他在波尔图、切尔西干得怎么样。在对喀山鲁宾前,穆里尼奥率领参加了9场冠军杯,2胜4平3负,场均得分1.11,算上本场,场均缩为1.1分。而在联赛中,他的国际米兰踢了44场,29胜10平5负,场均得分2.20分。和曼奇尼时代没有任何不同,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还是习惯在意大利的比赛。他可能没有给国际米兰带来任何积极的东西,泽曼可能说了真正的真话。

  要说国际米兰的欧战能力,莫拉蒂时代首屈一指的自然是阿根廷人库珀。在国际米兰两个多一点的赛季,库珀第1年让国际米兰进入联盟杯半决赛,第2年让球队进入冠军杯半决赛(莫拉蒂时代迄今冠军杯最好战绩),即便第3年早早下课,也带领国际米兰客场3-0横扫强势的阿森纳。事实上库珀当时的国际米兰整体实力不算欧洲顶级,但即便他没有冠军杯冠军,他率领国际米兰在欧洲的整体战绩,也远远优于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剩的时间还有多少?如果莫拉蒂要在赛季结束后就解雇他,并非完全没有可能,只要穆里尼奥在欧洲持续令莫拉蒂失望,或者同时输掉联赛战场。他的巨额合同无法保护他,国际米兰自1965年5月26日后就再没有染指冠军杯冠军的刺激,足以让莫拉蒂愿意为这座奖杯回归付出任何代价。

  到这个时候,穆里尼奥或许应该为他的前途担心一下。以一种失败的方式离开国际米兰,或许将意味着他顶级教练生涯的终结,就像过去的库珀一样。他还期望能在西班牙也获得联赛冠军,但在国际米兰如此令人失望的欧战表现,皇马还愿意用这位秉持“破坏进攻远比组织进攻更容易”的远古级教练吗?(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