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队友纷纷关照郑智训练 ZZ已进入新一轮蛰伏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在接受本报专访接近尾声时,托尼·莫布雷走过去拍了拍郑智肩膀,说:“5分钟,搞定?准备训练。”郑智冲托尼笑了笑,伸手做了一个OK的手势。在他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的时候,手上就提了一双足球鞋,显然已经为11点的训练做好了准备。25日是郑智第二次和全队一起训练,“第一次的时候就感觉队友很照顾我”,更衣室气氛,在公开训练中一览无遗。

  和大部分英国职业球队相似,凯尔特人的球场和训练场相距非常遥远。公园球场在市郊不远,乘坐公共交通大约15分钟就能抵达。虽然球场外设施简陋,外表看起来极为平凡,但球场内还是显得很气派,上座率高达6万,是苏格兰第二大球场,仅次于爱丁堡的穆雷菲尔德球场。但是,凯尔特人的训练营距离市中心遥远,所在地莱侬镇(Lennoxtown)在格拉斯哥北面,自驾车都足足得花上半个小时。训练营设施也非常简陋,当天在现场的图片社记者克里斯压低声音和记者说:“跟你说个笑话,当时罗伊·基恩第一次去训练营报到,脸色顿时变黑了,他的表情就像在喊:出租车!”

  当然,已经在查尔顿训练营待了3年的郑智,对莱侬镇的简陋设施也不会太吃惊。亮相这天,新闻发布会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训练改在了球场附近一个球迷俱乐部后的场地。从球场开车过去,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进去是预备队的训练,再往里走一段,就能看到主力球员。一直在苏格兰各大赛场拍片的克里斯告诉记者,目前这一带的空地,都将在2014年之前展开大规模的土木建设,将兴建一个全新的球场,来迎接2014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当然,只有极少时候,主力阵容才会在这里训练,莱侬镇才是郑智经常会待着的地方———至少在未来的一年内。

  25日新闻发布会后,媒体得到了15分钟观看训练的机会。由于只是热身运动,暂时还看不出郑智能否适应高强度对抗,但时差多少有影响。在他身边的中场主力、苏格兰国脚布朗(也是未来竞争对手)显得很生猛,热身都出了一头汗;而从跑动幅度来看,郑智明显还在调整期。有一个热身环节很有意思:本土球员和海外球员分别站两队,一边齐喊一个对方的名字,被叫的球员要立刻出来带大家做一个拉伸动作。多少有点玩笑的成分,但能培养球员之间的熟悉程度, “安迪”这个名字被本土球员一再叫到,结果这家伙走神让“海外组”败下阵来,每人做三次掌上压。

  假以时日,“ZiZi”的名字也会在训练营中反复被大家叫起。就像转会之后、回国等签证的沉默期一样,如今的郑智又将进入新一轮的蛰伏期。他需要获得队友的信任,恢复身体巅峰状态,在最合适的时间,才穿着他全新的27号球衣出现在凯尔特人公园球场。在当地媒体之中引发的热潮,会逐渐淡去,现在中国球迷都期待他在“天堂”(凯尔特人球场昵称)一鸣惊人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