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神兵3战3球谁还记得传奇 萨基眼里伊布强于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诺坎普球场的气氛有点狂热。对马竞的比赛,巴萨球员刚刚出来热身,巴萨球迷就开始变得有点疯狂了。而瓜迪奥拉的弟子们也不负众望,立即就进入了状态,比赛一开始,亨利就将皮球打在了门框上,球迷摩拳擦掌,预感到巴萨这一晚会有一场大胜。果然,比赛的第2分钟,巴萨三传两传,就取得了进球,巴尔德斯开球,马克斯维尔拿球后在左路前进几步,然后将皮球传给同在左路的布斯克茨,巴萨中场小将在中场突然送出一记直塞,马竞中后场球员集体走神,皮球到了禁区内的伊布脚下,瑞典人禁区左肋外脚背一个捅射,就将皮球送入了网窝,对方后卫和门将无可奈何。

  开场2分钟就攻破对方球门,伊布的进球为巴萨这一晚的狂胜吹响了号角。对国米的比赛,巴萨15脚射门也未能取得1个进球,伊布几次面对球门,也都错失机会。他与埃托奥的9号之争,也以两人都交白卷而告终,不过,西媒体认为,伊布参与比赛进攻的次数更多,制造的威胁也更大,如果把比赛看成是拳击赛,那伊布就赢在了点数上。对阵“床单部队”,伊布一上来就驱赶了上场比赛留下的郁闷心情。

  对马竞的比赛,伊布第二次对球队的进球做出贡献是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巴萨发动进攻,伊布左路得球后,先是躲开马竞后卫佩雷亚的逼抢,然后又在阿松桑面前突然完成一个吊球的动作,皮球被送到梅西脚下,阿根廷人突破至底线后助攻凯塔得分。此后,伊布出现在镜头中的机会不多,他的数据看上去也并不是非常出色,在被佩德罗换下之前,伊布在场上踢了84分钟,他2次射门1个进球,射门效率不错,不过,对于一个9号来说,只有2次射门似乎少了点。另外,伊布有24次传球,3次越位,1次侵犯。

  瓜迪奥拉赛后却表示,伊布的作用并不仅仅是进球,“我想要特别指出的是,今天,我一直都要求我们的前锋加强对对方后防线的逼抢,今天我们之所以能战胜马竞,实施了反抢的前锋功不可没,伊布和亨利尤其值得称道。”防守方面的数据,证明伊布的作用确实不局限于进攻,他1次受到对方侵犯,但也有2次犯规,另外,他还成功地完成4次抢断,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作为前锋的伊布,竟然也有4次的解围,在巴萨被判罚定位球时,伊布的身高对于本队的防守也是大有作用的。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为了伊布,瓜迪奥拉可以说押上了自己的信誉,因为瓜迪奥拉更合理的做法是留下埃托奥,但瓜帅选择了挑战,他放逐了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埃托奥,迎来了在巴萨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的伊布。球迷对伊布的期待很大,瑞典人也没有让人失望,尽管他的状态还未能达到百分百,但他的数据还是不错的,不但加盟巴萨后就迅速取得进球,而且现在还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之一。而一个个进球,显然也有助于伊布塑造信心,并早日彻底融入球队。

  瓜迪奥拉想方设法为伊布减压,对国米的比赛之后,他就为没有进球的伊布辩护:“伊布踢得很好,没有进球,人们总是会把批评的矛头对准9号,但事实上巴萨没有进球,责任并不在他。”不过,瓜迪奥拉也承认,在一些细节方面,伊布还需要继续调整,“这是时间的问题,他会完全理解巴萨的战术的。”

  伊布的特点与埃托奥有很大的区别,因此,现在不但伊布要融入巴萨,巴萨也要适应伊布,在一些方面,巴萨需要做出调整,以发挥伊布的特长。伊布的身高,让他能够吸引对方两名中卫,而且,因为他善于接长传球,也给本方的防守提供了一条“逃生通道”。伊布在防守定位球,接边线球时,都能发挥作用。意大利名帅萨基称赞说:“他现在还需要继续理解巴萨的战术,但如果伊布有志向的话,他是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因为他拥有巨大的潜力。”

  萨基鼓励伊布:“在前进道路上有起起落落,这很正常,不必气馁,而是应该继续聆听瓜迪奥拉的教诲。当年我签下范巴斯滕的时候,他一开始也未能发挥出最好水准,但最后却三次赢得了欧洲金球奖。在我看来,伊布的素质比范巴斯滕还要高,他之所以没有表现出高水平,是因为之前他一直都是单打独斗。”

  哈维表示,伊布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了,“他跑动很积极,是锋线上的标杆,而且拿球能力也很强,另外,他还能进球,可以说,他的存在让巴萨的战术体系存在很多的选择。说实话,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对他做怎样的更高要求。”专家们则认为,相比之前的埃托奥,伊布在与队友交叉换位方面,还欠缺一点,但这也可以理解,因为他在国米单打独斗惯了,到巴萨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伊布是巴萨的9号,但现在,他的任务并不只有进球,他还需要承担一些组织进攻、开辟空间的任务,而且,他对球队的防守也有贡献。在夺得五冠王之后,巴萨逐渐被对手摸透了的进攻体系,是需要一些新的发明和创意的,这是瓜迪奥拉坚持要用埃托奥换取伊布的原因之一。对瓜迪奥拉来说,创新是一大挑战,但伊布的超强素质和可变性,让巴萨完成挑战变得可行。(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