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告知世界他是头号无解男 若拯救阿根廷将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击碎了马竞!”加泰罗尼亚《每日体育报》赛后的报道,既有对梅西的赞美,又透着对巴萨的几分得意,对马竞的些许调侃。“进球,助攻,本场最佳。”几个个关键词点出了阿根廷小天王本场比赛的作用与表现。刚刚与巴萨续约的梅西,证实了巴萨给他送上天价合约是物有所值的,巴萨就是他的天堂。不过,阿根廷媒体在高兴于梅西在俱乐部有神奇发挥的同时,评论中也带了点酸味,《奥莱报》的赛后评论开头的一句话就很好地说明了阿根廷球迷的心情:“他在那里(指巴萨)贡献那么大,但在阿根廷贡献却这么小....。.”

  从国家队回来后,梅西受伤的心逐渐得到愈合,对马竞的比赛,“小跳蚤”迎来了个人本赛季的一个小高潮,也带动球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比赛中,他不但打入2个世界波,而且还非常完美地助攻凯塔得分,另外阿尔维斯打入进球的任意球机会,也是梅西创造的,也就是说,巴萨的5个进球中,有4个是与梅西有关的,阿根廷人作为球队旗帜的作用是极为明显的。

  比赛中,我们甚至看到了梅西飞奔回本方禁区回防,铲球封堵马克西射门的场面。值得称道的还有,在3轮比赛仅仅上场120分钟的情况下(联赛首轮缺席,第二轮对赫塔菲的比赛也是下半场才替补上场,只有本场踢满全场),但梅西却打入3个进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他在门前的高效是无可比拟的。

  近期,球王贝利不断挑起有关哪位球员最佳的讨论,一会儿说斯蒂法诺才是史上最佳,一会儿又说卡卡比梅西和C罗更全面,梅西与斯蒂法诺不属于同个时代,关公战秦琼是没有意思的,但作为梅西同时代人的卡卡,现在也对梅西非常服气:“梅西是最好的球员,情况就是如此,足球是看状态的,他今年帮助巴萨赢得了很多荣誉,当然是最好的。”

  梅西正朝着“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大步迈去,巴萨上赛季的三冠王荣誉已经为他的得奖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而现在在巴萨的出色发挥,则起到在两大奖项投票前继续吸引人气的作用。对马竞的比赛,巴萨一开场就显得疯狂,亨利第一分钟就打中了门框,伊布第2分钟取得了进球,而接下来又是梅西上场表演,这个阿根廷天才才华横溢,很精致,很神奇,而且比赛中始终保持出色状态,可以说,对梅西,是没有“解药”的,马竞自然也没有找到对付梅西的办法。

  巴萨的第二球在比赛开始一刻钟后到来了,哈维送出纵深助攻,梅西从右路直插门前,禁区内完成停球,然后用一个假动作轻而易举地将马竞只有一场西甲比赛经验的门将罗伯特骗倒在了地上,然后在小禁区边缘破门。与队友的默契,对传球的把握,在门前的冷静,狭窄空间内骗过门将得分的冷静,均在这一球里得到体现,而且,从哈维传球到梅西完成破门,整个过程仅仅用了4秒钟的时间,可谓神乎其神。

  整个诺坎普都为梅西的完美演出欢呼,但巴萨巨星的表演并未结束,第29分钟,梅西为巴萨赢得了任意球的机会,阿尔维斯重炮轰门得分。第41分钟凯塔的进球,几乎一半是由梅西制造的,当时伊布左路传球,梅西禁区左侧向底线前进,在底线附近在对方球员的重重包围下突然转身突破传中,巴勃罗未能封堵,凯塔近距离轻松推射破门,巴萨4比0领先。梅西还未尽兴,比赛最后时刻,巴萨一帮技术出色的球员在马竞禁区内外连续传球,差不多是将皮球直接传入了对方大门,而梅西正是最后一脚射门的执行者。

  诺坎普球场享受到了梅西的精彩演出,巴萨球迷感到无比幸福,他们知道,未来很多年,他们都能享用阿根廷天才奉献的精美大餐。周五,巴萨与梅西续约,阿根廷人不但薪水大涨,而且毁约金也提升到了2.5亿欧元,加泰罗尼亚媒体称之为“反弗罗伦蒂诺条款”,说在皇马为C罗支付了9400万欧元之后,巴萨感觉梅西1.5亿欧元的毁约金也不保险了,因此,必须要提高他的毁约金数额,因为有种种迹象表明,弗罗伦蒂诺已经将梅西列为了明年夏天重点挖掘的对象。

  在巴萨大获成功,梅西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阿根廷队带离泥潭,尽管有阿根廷球迷呼吁阿根廷足协聘请瓜迪奥拉担任国家队主帅,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将梅西在蓝白军团的威力完全开发出来,但这毕竟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现在没有一点现实的基础。梅西再强,也只是巴萨的一个部件,阿根廷球迷只看到了他在巴萨的成功,却没有看到整个巴萨战术体系对梅西的帮助,如果阿根廷球员无法读懂梅西,形成与他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帮着阐释出他全部的足球智慧,那即便瓜迪奥拉执教阿根廷,恐怕也起不到作用。(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