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世两大超级前锋却难求一胜 绝版神童苦留马竞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与马竞的激情对决依旧延续,双方在诺坎普又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进球大战,只不过受伤的仍然是马德里的球队。拥有阿圭罗和弗兰两名顶级射手的马竞,却难以在新赛季求得一胜,这对一心希望马竞重回豪门行列的球迷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更让阿圭罗和弗兰组合的未来充满了困惑。

  在率队抵达诺坎普后,马竞主帅雷西诺就放出豪言,他认为尽管巴萨的攻击群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但“马竞的进攻能力也不会逊色”,在比赛中他的球队不会打保守足球,而是会与巴萨比拼进攻。阿贝尔能与这样的自信,显然是因为他的锋线上拥有两名世界级的射手组合阿圭罗和弗兰。再加上马克西和西芒一左一右,马竞的进攻四人组在西甲也颇有威名。

  阿贝尔是这样说的,在比赛中他也的确是这样做的。马竞过早的失球让他只能孤注一掷,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马克西在左路的突破颇具威胁,并在上半时就创造出过得分机会,可惜功亏一篑。真正站出来解决问题的还是阿圭罗,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利用巴萨后卫的回传失误挑射得手,为马竞取得了进球,不过此时的比分已经是4-1,巴萨遥遥领先。

  与弗兰不同,阿圭罗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进球上,他的助攻和牵制作用更大,在前场也更具威胁。作为托雷斯的接班人,阿圭罗始终被看作是马竞的象征,而球队主席塞莱佐也不止一次的宣称阿圭罗是球队复兴的核心和基石。在马竞,阿根廷前锋几乎拥有了一名职业球员所希望拥有的一切:核心的地位、球迷的拥戴、俱乐部的支持、高昂的薪水……可唯一缺少的就是冠军头衔。这本是阿圭罗留在球队的奋斗目标,可如今看来这个目标却离他越来越远。西甲联赛三场过后,马竞仅取得1平2负的成绩,欧冠首场也没能在弱旅身上拿到三分,主帅阿贝尔也一度被媒体质疑是否回遭遇信任危机。

  阿圭罗的核心地位不容置疑,但弗兰的角色决不可忽视。南美双煞少了谁也无法组成令任何对手胆寒的锋线。尽管大比分落后,但马竞在下半场还是展现出了顽强的战斗力,尤其是上赛季的西甲金靴弗兰。在马竞屡次有威胁的进攻中,弗兰均担当了最后一击的重要角色。第78分钟,马竞获得前场二打一的反击机会,替换阿圭罗出场的庞格勒在吸引了巴萨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后将球分给了中路的弗兰,乌拉圭前锋面对巴尔德斯竟然将球踢飞!错失这个进球,让马竞丧失了最后一丝追回比分的希望。不过弗兰的表演没有结束,6分钟后,他接佩雷亚的头球传递,左脚劲射破网。显然乌拉圭人没有受到之前踢出高射炮的影响,在丧失了一次机会后,西甲射手王又用更具难度的射门找回了颜面。

  全场比赛最终被定格在5-2。纵使阿圭罗和弗兰这两名锋线杀手各入一球,但球队糟糕的后防根本无法抵挡巴萨超强的攻击群,马竞锋线组合的进球依然没能为球队换得一胜。接下来,面对极其紧凑的赛程和缺兵少将的阵容,马竞的苦日子才刚刚到来。雷西诺对此也非常无奈,他一方面得指责球员们“缺乏斗志”,甚至示弱般地说“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输了0-2”;但另一方面,雷西诺却又要告诫弟子们“忘记这场失利”,因为“周三还有比赛”。

  拥有不俗的阵容,尤其是世界顶尖级的锋线组合,却迟迟难以获得胜利,阿圭罗待得很是郁闷。对于阿根廷前锋来说,想找一支比马竞更具竞争实力的球队并不难,他坚守的是对球队的承诺以及对俱乐部高层改造球队的信任。不过这样的信任决不是建立在球队每况愈下的基础上。如果马竞总是不能稳步向前,阿圭罗迟早都会做另攀高枝的打算。(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