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苦寻4年找到中场密钥 有此人在何须弗拉米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战胜维冈,这是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首次没有失球。就在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温格终于找到了最佳的中场组合。

  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本赛季只有1场比赛没有失球,那是上月客场对凯尔特人的冠军联赛资格赛。不过,那场比赛,阿森纳是凭借加加拉斯的诡异进球和对方的一粒乌龙球艰难取胜的。至于在酋长球场,球迷们每一次都能目睹到客队进球的场面。不过,在与维冈的比赛中,年轻的枪手们终于稳稳的把握住了场上的局面,最终让对手净吞四弹。而在这中间,中前卫的组合无疑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对中前卫的组合,就是法布雷加斯和亚历山大-宋。主攻的法布雷加斯,是阿森纳的队长和领袖。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又进球了。这个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90分钟,当时,本特纳右路断球突破后底线传中,原本埋伏在后点的法布雷加斯,突然起动,闪电般的出现在了前点,包抄射门,皮球从对方门将科克兰德的两腿之间钻入球网,科克兰德立刻没了脾气。除了这个进球以外,法布雷加斯还多次送出妙传。其中以上半场补时阶段的那个最为精彩:法布雷加斯右路挑传到禁区,球准确的传给了范佩西,而在时间上,这个传球恰好赶在了对方后卫造越位之前,不过,范佩西停球后,非要用更加擅长的左脚射门,结果辜负了小法的一片美意。

  而在中场的防守方面,宋无疑起到了更大的作用。在阿森纳这支技术型的球队中,防守这样的脏活累活没有几个人愿意干,但宋却承担起了这个职责。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维冈的反击还没过中线,就戛然而止了,而阻止对手的正是阿森纳的17号。此外,在阿森纳压上进攻的时候,宋往往警惕的站在外围,得球后就组织起第二波进攻。第16分钟,迪亚比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出禁区,宋拿球后被对方侵犯,获得了任意球。第66分钟,宋在中线前拿球后,干脆自行带球进攻,他连续晃过3人后,在禁区边缘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后弹出了底线。

  今年22岁的宋,是在4年前来到伦敦的。那时,正值维埃拉离开枪手,之后的几年间,温格为阿森纳的后腰位置没少动脑筋,但效果却总不如维埃拉。好不容易培养出了个弗拉米尼,还在去年夏天转会到了AC米兰。此后,阿森纳的后腰位置便陷入了真空。而这4年,正是宋成长的4年。2005夏天,阿森纳从巴斯蒂亚队租借到了这名喀麦隆少年,1年后,宋以100万欧元的身价正式加盟了阿森纳,之后,他曾经被出租给查尔顿半年。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宋还以其毛躁而闻名酋长球场,甚至出现了他被主队球迷嘘的情景。然而,自从上赛季中段开始,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喀麦隆人也渐渐成长为一名主力球员。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宋只缺席过1场比赛,现在,他已经成为了队长法布雷加斯的固定搭档。

  宋的迅速成长,让阿森纳有了可以信赖的中场组合。曾几何时,阿森纳球迷总是对1年前自由转会到AC米兰的弗拉米尼念念不忘。而法国人的继任者宋,则对此漠然置之。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一样,任何两名球员的特点也不会是完全相同的。现在,宋已经完全达到了豪门的级别,有了他,温格早已经忘记了弗拉米尼。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