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纳多:我不知小罗是否生病 前场天才将改踢边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0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周末,AC米兰将在联赛主场迎战博洛尼亚。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莱昂纳多详细回答了外界最近关心的各方面的问题。

  刚刚取得的冠军杯对马赛的胜利,对近期士气低迷的AC米兰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莱昂纳多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准备很充分,最后我们取得了能期待的最好的结果。我们重新回到了这项赛事当中,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在下半场刚开始时我们遇到了麻烦,但最终我们战胜了困难,我们成功地做出了回应。”

  谈到弗拉米尼在马赛踩踏姆比亚的一幕,莱昂纳多说:“弗拉米尼在比赛中的对手姆比亚非常强壮,不过两名球员都非常谨慎。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火药味很浓的场面,但我不认为就可以断定比赛很激烈。”

  回到联赛,莱昂纳多强调必须拿分:“在锡耶纳,我们看到了一个组织有序、注意力集中的米兰。联赛还很漫长,我想如果我们的所有球员都能保证健康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实现我们在联赛中的目标。与博洛尼亚的比赛很重要,我们刚刚取得了一场胜利,现在我们应该证明在联赛中也必须拿分。”

  上赛季联赛第1轮,AC米兰就在主场1-2输给了博洛尼亚,莱昂纳多不想历史重演:“博洛尼亚最近尝试了不同的战术阵型,在这支球队中有着类型不同的球员。去年他们在圣西罗给我们制造了麻烦,我想这会让我们更加专注于这场比赛,我们需要所有球员都做好准备,因为这需要我们全力以赴。比赛中的状况能让我们陷入积极或者消极中,我们必须拿出足够好的状态去应对。这轮联赛的形势不错,在结束和马赛的比赛后,我们的精神状态很好,我们现在动力十足。球队不会单独依靠某个球员,而是依靠整个团队,如果我们保持团结,我想我们能走得很远。”

  谈到对博洛尼亚时的战术,莱昂纳多表示:“比赛时,我们会更努力的跑动,制造空间。过去,我们经常发现要做到这一点会很困难,但我们必须找到解决办法。我们要带着胜利的精神上场,那些上场的球员都必须充满斗志。我们不需要拿出新的战术,只是把训练和友谊赛中的内容打出来就好了。”

  话题转到穆里尼奥,莱昂纳多拿出了聪明的谨慎:“我最好不回答关于别人的问题,我只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如果米兰在各种赛事中都是不被看好的球队,那么我们应该摆正我们的位置,一场一场的做好。”

  小罗没有被列入到比赛名单,莱昂纳多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并说明了小罗现在所处的状况:“无论赛前还是赛后,我们都无需对小罗做出任何评判。他和其他球员一样,是球队的一部分。如果整个球队的球员都能参赛,那当然是最好的。但当我们每几天就有一场比赛时,轮换一些球员也非常正常。老实说,我不知道小罗怎么了,昨天在与全队合影后,他就回家了,因为他说身体不适。但他像其他也在休息的球员一样,是球队的一部分。我决定是否让他出场,也取决于博洛尼亚这个对手。我认为,小罗无论何时都在被外界仔细观察当中,他每次的个人表现都会被拿来评估,因为他是金球先生,这很正常。但我想很多事情需要脱离对个人表现再去评估。”

  莱昂纳多否认他与小罗的个人关系变得糟糕起来:“我和小罗有着很直接的私人关系,我们可以谈任何事情。他是公众人物,他生活在聚光灯下,即使那是他的私生活,就像在巴塞罗那的过去。谈论他是否在深夜外出,我认为这并不适当,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他球员的身份。主席先生需要做主席先生该做的事情,对小罗,他做的就是这样的事情,他要求像小罗这样的金球先生拿出最好的状态。小罗在球场上经常发现找不到跑动空间,我需要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但金球先生被众人审视也很正常。他可以踢前锋,在巴塞罗那也出任过中锋,在意大利联赛更困难,是另一回事。所有球员在比赛中都有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的起伏,小罗在今年已经有过出色的发挥,我想他还能做到。我们会努力让所有球员都找到最好的状态。”

  说到困扰AC米兰的边后卫问题,莱昂纳多表示:“我试图用一种真诚、直接的方式表达我对边后卫的看法,包括整个球队。我们谈了很多关于边后卫的话题,我们尝试签下西索科来增强球队实力,但我们更想尝试尽可能使用现有的球员。我想当我们有奥多、扬库洛夫斯基,还有阿巴特时,我们能够对边后卫进行轮换。在训练中我让阿巴特踢边后卫,他表现出这方面的能力。”

  亨特拉尔在意大利的冒险并不顺利,对此莱昂纳多进行了解释:“他来到这里时,联赛第1轮就遇到停赛,然后他前往荷兰队报到,事实上他从未真正融入球队。一名球员需要全方位的融入球队中,他还得学习意大利语,实际上他才来了一周而已。”

  关于帕托,莱昂纳多则赞誉有加:“他表现很好,我们在他的跑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我不想让他丧失自己的个性,但现在他没有表现出他的本能,他需要用正确的跑动来控制局面。我想他如果学会这些,他就能变成比他现在更强的前锋。”

  对意大利队比赛时打进2个乌龙球的卡拉泽似乎丧失了在AC米兰的机会,但莱昂纳多做出了否认:“他状态不错,我需要他,就像我需要其他所有球员一样。卡拉泽有自己的机会,现在我们已经把国家队的比赛忘了。他在训练中干得不错,我想他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至于可能的轮换,莱昂纳多表示:“球员的恢复时间要长过比赛的间歇期,因此我考虑进行适当的轮换,特别在防线上。”最后说到转会市场,莱昂纳多认为现在谈这个还太早:“现在距离考虑转会市场还太早了,而且我们也没有任何特别关注的球员。”

  附:AC米兰19人大名单:

  门将:迪达、斯托拉里

  后卫:安东尼尼、法瓦利、卡拉泽、内斯塔、奥涅乌、奥多、赞布罗塔、扬库洛夫斯基

  中场:阿巴特、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

  前锋:亨特拉尔、因扎吉、帕托

  (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