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球者:邵佳一的进球是艺术 主帅:真想再看一遍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再次,邵佳一上了德国媒体的头条。9月14日德乙第5轮,科特布斯主场2比4不敌卡尔斯鲁厄,虽然邵佳一攻入两球,其中还包括一粒精彩的角球直接破门,但球队的落败,还是让他与本轮最佳球员失之交臂。

  尽管赛前科特布斯上下都自信满满,但比赛开始后,对手的信心更足,卡尔斯鲁厄于第19分钟领先也不算意外。局面被动,科特布斯的球迷发出响亮的“醒来吧!”的呼声,而回应球迷要求的,不是别人,正是邵佳一。第36分钟,邵佳一在右路创造角球机会,他亲自操刀主罚,只见皮球在空中做了一个回旋后高高地奔向后场,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传给埋伏在后点的队友,要么就直接出界。但当全场球迷和卡尔斯鲁厄门将一样发呆时,皮球重重地擦着横梁砸进网窝,1比1,邵佳一以一记妙不可言的角球助科特布斯扳平比分。7分钟后,埋伏在禁区内的邵佳一用脚后跟轻轻一磕,科特布斯2比1领先。遗憾的是,下半场科特布斯的防线不堪一击,连丢3球,以2比4饮恨主场。

  单从观赏角度而言,邵佳一进的2个球,都比卡尔斯鲁厄的4个球精彩。也许邵佳一的这个进球将会成为本月德甲德乙联赛最佳进球的候选,但对邵佳一来说,“最佳”这两个字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比赛都输了,再谈两个进球就没有太多意义了。最佳进球?还是下一个吧。”9月15日下午,邵佳一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对自己的精彩进球淡淡一笑。“我们上午开了会,大家都很平静,现在的目标是下一轮比赛。星期五就要比赛了,只要球队能赢,我进不进球、精不精彩都无所谓。”

  虽然邵佳一对自己的杰作看得很淡,但德国的媒体还是很在意的。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媒体都再次给邵佳一亮出高分2分,而且邵佳一的两个进球更是备受褒奖。“这是艺术,不是简单的射门。”《踢球者》杂志在中场休息时如此评价邵佳一的那个角球破门。而《图片报》逐一对科特布斯的队员提出了批评,惟一得到赞赏的是邵佳一。“他的那两个进球实在让人难于置信,特别是第一个进球,太疯狂了!”

  主教练沃利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尽管对这场比赛失利还有些心痛,但谈起邵佳一,沃利茨欣喜如常:“邵的两个球非常有观赏价值,可惜比赛输了,否则,我们今天就不用开会分析失利的原因,总结?我觉得只要看录像回顾他的进球就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