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因扎吉米兰才是米兰 动情一幕微笑献天堂的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7:30  新浪体育
有因扎吉米兰才是米兰动情一幕微笑献天堂的孩子

因扎吉时常探望那些患绝症的孩子

  新浪体育讯 在对马赛赛前,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说:“AC米兰有冠军杯的‘习惯’。”在2-1客场战胜马赛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种“习惯”最突出的体现在了因扎吉身上。如果不算冠军杯和联盟杯的前身博览会杯,因扎吉早已打破盖德-穆勒的欧战62球的进球纪录,以36岁的“高龄”征战欧冠,因扎吉自己的纪录却仍在继续,其实本轮劳尔面对苏黎世也打进一球,但是因扎吉的两个进球,让他依然以68领先劳尔一步,就算算上穆勒在博览会杯的7个进球,因扎吉也只比他差一球。

  实际上从场面来看,对于AC米兰,这甚至是一场该输的球,尤其是90分钟的比赛都是在大雨中进行,对于年龄较大的AC米兰更加不利。但恰恰是场上年龄最大的因扎吉,却让一场场面被动的比赛变成了赢球,只依靠两个瞬间。

  先看第一个进球,实际上此球有越位嫌疑,当西多夫在禁区左角拿球过人时,对方的后卫其实有一个造越位的动作,而机敏的因扎吉立即看到,随即停步,再插上,从慢镜头看,因扎吉停步时整个身体重心后仰,助理裁判没有举旗,当然这一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只越位一个芒刺距离”的球确实难以判断,因扎吉瞬间再度启动,在后点轻巧将皮球推入网中。对此,因扎吉的解释不无道理:“也有时候我的好球会被误判掉,因此向左或向右出现一点偏差都很正常。”

  第二个进球依然是一次机敏的门前插上,赞布罗塔左路回做,西多夫几乎在相同的位置一脚出球,因扎吉又是那么及时的赶到,又是那么精确的一脚,用塔索蒂赛后的话来说,“当时实际上是马赛的进攻最猛烈的时候,但因扎吉的进球拯救了AC米兰。”加利亚尼干脆把因扎吉形容为“一个疯狂的现象”。

  赛后因扎吉坦言自己赛前曾经有过不自信:“两个月来我没打过一场整场比赛,由于训练并不系统,我曾经担心我的状态,但是我今晚做出了贡献,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的确,此前的三场联赛,因扎吉仅上轮出场半个多小时,但那半个多小时,是AC米兰运转最流畅的一段时间。

  因扎吉说:“我只是希望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做好准备,在我这样的年龄,这样的时刻太美妙了,我可以证明我依然是我,依然对AC米兰有用,这太令我高兴了,我想,退役的那天对于我来说将是非常艰难的。”

  对于欧冠历史进球榜的排名,因扎吉并不在意:“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能够与劳尔、穆勒一争榜首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真正令人高兴的是,我是AC米兰历史上的欧战最佳射手,这可是范巴斯滕效力过的球队,这是一项荣誉。”

  其实纵观全场,因扎吉的进球并非偶然,整场比赛他是拼得最积极了,在下半时甚至是帕托也因长期得不到中场的支援而有些懈怠时,是因扎吉频繁的回撤,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接球、拿球、传球来帮助球队,而回报总是给予有准备的人的。

  当贝卢斯科尼走极端的表示“以后不再买30岁以上的球员”时,他需要看到,的确有一种老球员不是球队的负担,而是球队的财富,他们的存在,能够给新人做出更好的表率,更大限度的带动年轻人。

  赛后因扎吉还显示了爱心的一幕:“这场胜利,我要献给一个去世的名叫卢卡的孩子,在贝卢斯科尼杯那天晚上,我把我的球衣送给了他,如果现在我能给他一个微笑,我将会很满足。”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