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阵中闪现欧战效率王 皮耶罗后大场面先生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1战平波尔多,非常遗憾地没能在主场拿到3分。赛后费拉拉叹息万分,因为亚昆塔的进球曾经让尤文图斯距离胜利那么近。

  如果这场比赛真的最终由亚昆塔决定,费拉拉一定会非常得意。上周末与拉齐奥的联赛,他特意没有让亚昆塔出场,就是为了后者能够足够的体能和斗志对付波尔多。尽管一次裁判的误判葬送了尤文的3分,但说到亚昆塔的发挥,还是配得上《慢镜头》给他的全场最高的7分。

  进球出现在第62分钟,一次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波尔多的前场进攻被破坏,卡纳瓦罗中圈弧后意外的获得控球权,他没有抬头直接起脚长传。此前乔温科也有几次长传,都没有效果,但卡纳瓦罗的这次准备的找到亚昆塔,意大利国脚利用自己极快的启动速度切入禁区,冷静低射将球打进近角。

  作为一个身高1.91米的中锋,亚昆塔肯定是世界足坛的一大异类。他的头球并不十分出色,脚下技术也马马虎虎,不过边路突袭的能力却远远超过一般中锋。2006年世界杯里皮就多次让亚昆塔出现在右边路,为托尼拉扯空当制造机会。假如可以类比的话,前德国高大的左边锋博德可堪与亚昆塔一较高下。实际上就在上周意大利2-0战胜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亚昆塔接吉拉迪诺的传球反越位,打进的第2球,就和今天如出一辙。在运动战中将跑位和射门良好结合,这一超越一般前锋的冷静能力,让亚昆塔在尤文牢牢占据了一个位置。

  当然,亚昆塔的作用还不止这些,就像他在对罗马时,用自己的积极跑动给迭戈扯出进攻空当一样。第9分钟,也就是尤文图斯全场第一次机会,亚昆塔拿球后将球传给空当处的马尔基西奥,由后者完成了尤文的第一次射门。第16分钟的进攻和此类似,也是亚昆塔回做,只是射门的换成了蒂亚戈。

  上赛季与博里索夫的比赛,亚昆塔的2个进球都来自于乔温科的传球。今天这场乔文科表现并不理想,亚昆塔个人却没有受到多大影响。这终究得益于他的积极跑动,以及与队友的联系,他永远都不是那种习惯靠自己单独解决问题的前锋。

  应该说,亚昆塔在重要比赛中总会有令人满意的表现。上赛季冠军杯他为尤文打进3个关键进球,先是对博里索夫独进2球扳平比赛,接着与切尔西的淘汰赛,比分也是2-2,他的进球一度帮助尤文领先。除了皮耶罗的4个进球,亚昆塔就是尤文去年欧官的第二射手了。本赛季联赛第1轮,又是亚昆塔的头球绝杀切沃。在目前尤文图斯锋线,由于皮耶罗受伤,还真找不出比亚昆塔更适应大场面的球员。(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