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正式续约老帅至2012年 斗牛士叩响大力神杯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0轻松击败爱沙尼亚后,西班牙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昂首挺进2010南非世界杯。球队主帅博斯克在后阿拉贡内斯时代成功挑起重担,并顺利完成了他上任后的首个目标。作为奖励,他的工作合同将自动顺延两年,直到2012年的欧锦赛之后。

  对于西班牙的印象,人们大多还停留在那支勇夺欧锦赛桂冠的球队上。事实也的确如此,在阿拉贡内斯急流勇退,博斯克接任后,这名前皇马教练并没有对球队进行大的改造,而是基本维持了欧洲冠军的主力框架。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坐享其成的表现,就算没有主教练,以西班牙国家队的实力也能顺利晋级南非世界杯。这种看法未免太过偏激。博斯克本身没有必要对西班牙国家队进行大的调整,但这并不等于他的碌碌无为,恰恰相反,博斯克正在逐步为球队打上属于他自己执教风格的烙印。

  对年轻球员的大胆提拔和使用是博斯克为球队带来的第一大改变。而这其中的代表便是来自瓦伦西亚的边锋马塔。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马塔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便是对博斯克提拔的回报。阿拉贡内斯时代,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成员基本由中生代组成,而多年的默契配合也让他们形成了固有的打法,并最终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登上了欧洲之巅。在那以后,西班牙队便把目光放在了两年后的世界杯上。为了能让球队更具竞争力,博斯克在上任后就大力发掘新人,期望能在世界杯开始前的两年时间里为球队树立老中青三代完美结合的情景。在这一年不断的发掘和提拔过程中,博斯克确实为国家队找到了理想的人选,以布斯克茨、马塔为代表的新生代正在逐渐融入西班牙国家队这个大家庭,并有希望成为2010年世界杯时的生力军。

  除了在挖掘新人上有很大贡献外,博斯克为西班牙国家队打入的另一烙印便是战术风格的多元化。这其中最为典型的便是442与451阵型的变通与结合。比利亚与托雷斯是西班牙锋线雷打不动的主力,也是南非世界杯时球队进攻中依仗的两把尖刀。不过在将两人同时放在场上的同时,球队必须牺牲一名中场,而这往往又会成为球队久攻不下后产生急躁心理的根源。为此,西班牙国内曾一度形成了两种声音,也就是442和451的支持者。在这个重要的问题上,博斯克通过一个微小的改变就让问题迎刃而解——他将比利亚分边,充分发挥其助攻能力,让球队的阵型介于442和451之间。这个打法在与比利时的对战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效,也让西班牙的华丽打法再次占据人们的心头。在去年欧洲杯时,阿拉贡内斯就这样用,博斯克在尝试了典型的442之后,又重新确定了最合适于西班牙的打法。

  在成功打进2010年世界杯后,博斯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道出了球队接下来的目标,那就是继续尝试新的战术打法,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和阵型。“这是美妙的一天,尽管我们的表现还不够好,但能顺利打进世界杯足以令人感到开心。接下来,我们将演练更多的阵型和战术,为世界杯做准备”。

  08年的欧锦赛是西班牙时隔44年后重回巅峰的一刻,而自此之后,这支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球队就像脱胎换骨般在各项赛事中展现出了少有的成熟和稳定。在轻松通过了世界杯外围赛的考验后,西班牙媒体一片赞誉,《阿斯报》甚至说这支西班牙队正在向五冠王巴西靠拢,他们已经把胜利视为家常便饭,把赢球当作了分内事。当取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这支球队距大力神杯已为时不远。这样的说法自然有些夸大,博斯克的球队需要的是冷静和低调,毕竟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成绩可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不过无论任何,在博斯克的带领下,这支由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西班牙队已经走完了梦想的第一步,世界杯的舞台已经搭好,正在等待欧洲冠军的华丽表演。(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