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阿葡临难不能怪梅西C罗 伊布对巴萨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买进伊布不仅仅是想换个球员而已。瑞典人的到来意味着巴萨这支三冠王球队的打法要发生改变,以便适应伊布的风格。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这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很大的动力——这正是瓜迪奥拉想要的效果。现全文翻译如下:

  担心出现最坏结果是巴塞罗那人固有的特点。不管你过去赢得了什么样的荣誉,也不管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赢得了这样的荣誉,未雨绸缪总是不可避免的。当新的时期到来的时候,巴塞罗那总会有新的忧虑。当然了,有些忧虑并不是新出现的。比如说,球队人员不够的问题早在去年就已经存在了。而另一个问 题就是新问题了,那就是:我们应该能够预见到,在9月7日之前,伊布的表现不及埃托奥。最后一个问题则由来已久,即: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了皇马身上。

  另一方面,在世界杯预选赛还有3轮就会见分晓的情况下,我们都惊讶地注意到,世界足坛的两支强队有可能会错过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和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

  葡萄牙队的命运被掌握在其他人手里。相比之下,阿根廷至少是掌握了一些主动权的。两支球队的遭遇再次表明,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一支球队的表现好与坏取决于球队的风格、踢法、球员的组成及其状态。阿根廷队的问题不在于梅西,他们的问题是,球队的风格与巴塞罗那不同,梅西周围的球员也和他在巴萨的队友不同,所以梅西无法发挥出他在巴萨那样的水平和状态。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的问题也大同小异。从俱乐部的层面上说,皇马不是曼联,从球队的风格和球队的人员组成来看都是如此。因此,C罗如何适应皇马的球风和环境还是个未知数。换句话说,梅西完全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一支球队担任主力,但可以确定的是,他在其他球队的发挥肯定不会像他在巴塞罗那那样。同样,C罗也可以在世界足坛任何一支球队出任主力,但他不可能在所有的球队都可以发挥出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上述事实说明了一个简单的道理:个别球员的水平并不能决定球队的实力和状态,最关键的还是球队整体的发挥,他们的类型、风格和球员组成是决定球队成败的核心因素。这个事实让我想到,其实巴塞罗那和伊布是互为补充的。因为,瑞典人能够丰富巴萨的战术变化,而巴萨同时又保持了他们与众不 同的风格以及球队的核心框架。从纯足球的角度看,只有一支球队和他们有相似之处,那就是西班牙国家队。

  尽管如此,从某种角度上说,巴塞罗那队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三年前,他们在获得西甲联赛和冠军联赛的冠军之后并没有这么做。这次,当他们荣膺“三冠王”之后,他们吸取了这方面的教训。他们需要改变一些东西,做出一些决策 ,以便保持球队的精神,对球队加以完善。这将对所有的人都产生影响。例如, 伊布的签约甚至会影响到门将巴尔德斯,因为在瑞典人到来之后,巴 尔德斯有了新的一种进攻手段:将球大脚踢向伊布,让后者单枪匹马发动进攻。 同样,后卫也会感受到其中的变化,至于中场和前锋线,那就更不用说了。

  学着去适应新的9号球员,相互之间逐渐培养默契,这意味着所有的人都必须 集中精力,保持清醒,因为,上赛季的那一套已经不再适用了。事实上,瓜迪奥拉早在一个赛季以前就已经在寻求这样的变化了。他在伯纳乌球场的联赛里和在 罗马举行的冠军联赛决赛中都试图寻求更多的战术变化。当时,他让埃托奥走向右边路,让梅西在中路扮演一个虚拟中锋的角色,让他和中场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形成更有效的配合。

  随着伊布的到来,巴塞罗那的踢法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从技术上说,瑞典人可以参与球队的短距离传接;从身体上说,他可以赢得很多直接对抗;从身高上说,他又可以为球队提供空中优势,队友的传中球将会有明显的落点。当巴萨获得角球的时候,这种效应将会解放出一名球员。我们在巴萨与希洪竞技队的比赛里就看到了这一点:对方的球员将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伊布的威胁上,以至于凯塔能够乘虚而入,为球队建功。总之,伊布不同的跑动方法、启动位置、接球的位置和传球的方式以及过人与否都会在进攻中为他的队友制造出或多或少的空间。

  所以,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伊布的进球数是否会比埃托奥多。毕竟,我们面对的是不同类型的两名球员。虽然伊布刚到巴萨的时候手上有伤,但这不是什么问题,他很快将会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重要的是,他应该尽快适应球队的风格和环境。在这方面,所有的人都应该做出努力,而不仅限于新来的球员本人。伊布与埃托奥是截然不同的球员,所以,我对他适应巴萨和巴萨适应他的前景都感到很期待。要知道,在获得了所有可能获得的荣誉过后,这样的变化正是瓜迪奥拉所寻求的。(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