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宁召百岁废人不召豪门真龙 此阿根廷只是世界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还是非常倚重老将。老马上任后,萨内蒂这样的老将依然得到重用,甚至连贝隆这样已经回阿根廷联赛养老的“夕阳红”成员,也依然是国家队的宠儿。近期,马拉多纳更是征召“百岁老将”入队——为备战对巴西和巴拉圭的比赛,老马紧急招入了35岁的老将帕勒莫、36岁的老将斯奇亚维,另外还有29岁的布拉尼亚,3人分别来自博卡、纽维尔老伙计和大学生队,前锋、后卫和中场各1人,年龄加起来正好100岁。

  贝隆34岁,萨内蒂36岁、帕勒莫35岁、斯基亚维36岁,阿根廷宁愿招入“废人”也不用萨穆埃尔、布尔迪索、坎比亚索、伊瓜因这些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马拉多纳已经透露,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他还会把35岁、总是爆出酗酒丑闻的奥特加招入国家队。9月30日,阿根廷将与新西兰进行一场友谊赛,马拉多纳准备只征召在国内效力的球员,他提前给奥尔特发了通知:“我会把奥特加招入国家队。奥特加,你要保养好身体,给我好好锻炼。”

  马拉多纳现在相信两样东西,一样是球员的斗志,二是老球员的经验。老马如此热爱“老黄忠”,让克雷斯波也动了重返国家队的念头,“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是我的梦想。我职业生涯中所作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为了能够进入阿根廷国家队。既然那么多的老将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我想迭戈也会给我机会。”不过,马拉多纳过度热爱老将,也引发了阿根廷媒体的质疑,因为这些球员很多都处于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到明年世界杯的时候状态会如何都是未知数,老马给他们太多的机会,明显不利于阿根廷足球的未来发展。

  马拉多纳用人,让外人看不懂,因为他什么球员都敢招,什么球员都敢用,佩克尔曼、巴西莱时代,阿根廷国家队倚重海外效力球员,在阿根廷国内效力的球员很难得到机会,但老马上台后颠覆了这一准则,他经常会从国内选入一些新鲜面孔,而且还敢委以重任,这场对巴西的比赛,阿根廷队首发阵容中就有将近一半球员来自国内,他甚至敢让多明戈斯和奥塔门迪这两位在国家队属于菜鸟的中卫首发,结果酿出大祸,预选赛2胜4负的事实也证明现在这支阿根廷队已堕落成世界二流。

  马拉多纳从国内选球员的做法,说明他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实,那就是阿根廷国内的足球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下降,可以说,他是逆潮流而动,这样的国家队只能越选越弱,从一流到二流,从二流到三流。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尔曼日前撰文指出,阿根廷的足球人才培养已经出现了危机。近年来,西蒙尼、基利、贝隆、索拉里等老将都先后在阿根廷国内找到俱乐部踢球,这本身就说明了阿根廷国内足球人才的缺乏,要知道,先前教练们连安排国内年轻潜力球员的位置都排不下。

  老球员返乡能找到位置,证明阿根廷足球人才的稀缺。佩克尔曼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阿根廷俱乐部的急功近利造成的,现在,年轻球员稍稍有一点特色,就会被俱乐部推向转会市场,而事实上这些球员是需要继续留在国内打磨的。而且,阿根廷俱乐部在卖人时,可以说是根本不考虑年轻球员前途,不管是塞尔维亚联赛、克罗地亚联赛、阿拉伯联赛,只要出钱,阿根廷俱乐部就愿意卖人。

  佩克尔曼说,阿根廷足球人才越来越少,与这些球员缺少了一个成长的环节有关,他们在没有打造好之前,就被当成商品买走,可以说揠苗助长。前国家队主帅表示,阿根廷足球现在已经倒退到了上世纪50、60、70年代那个状态中,那个时候的足球没有任何规划,有点走到哪里算哪里的意思,好的球员因此也只能零星地出现。阿根廷国家队也因此一届又一届地在世界杯上失败。进过30年的失败,从80年代开始,阿根廷有了人才培养框架和机制,从那之后,阿根廷拿到了5个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2个奥运会冠军,而世界杯上,阿根廷也总能成为夺冠热门。

  但最近这几年,阿根廷的人才培养体系出现了大问题,俱乐部不愿意耐心培养球员了,这与西班牙形成鲜明的对比,西班牙足球这些年加强对年轻球员的培养,结果青少年队伍和国家队都大获成功。佩克尔曼呼吁,阿根廷足球必须要吸取教训了,整个人才培养体系需要进行从头到尾的重建,否则,恶性循环还会继续。 (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