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4战阿根廷进9球仅丢1球 有一种足球比华丽更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邓加似乎成了阿根廷的克星,在他上任之后,巴西与阿根廷打了四场比赛,成绩是惊人的3胜1平,如果不是达托洛那一脚略带偶然的惊天世界波打破了阿根廷队3年没有攻破的巴西队的球门,邓加将至今仍保持着对阿根廷的零封,不过这已经足够了,3场胜利,两个3-0,一个3-1,一场美洲杯决赛,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还有一场友谊赛,唯一的一场0-0是在没有核心球员卡卡的情况下,邓加的巴西队面对阿根廷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面对宿敌阿根廷,巴西队似乎从来没有这么扬眉吐气,双方的差距也从来没有这么悬殊。邓加彻彻底底成了“阿根廷克星”。

  三场胜利其实有着共性,尤其是本场与美洲杯决赛那场,其实巴西队今天打得并不漂亮,失误也很多,但邓加抓好了两方面,一是禁区内的防守,二是定位球,这是真正决定双方能否破门得分的两个方面,其余的,任阿根廷耍得再花哨,在中场拿球再多,并没有实质性的威胁。巴西的中卫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马拉多纳赛后承认:“我们的高空球做得太差了。”其实事情是双方面的,的确巴西队的高空球方面做得太好了,阿根廷的侧路起球和斜传,几乎全部被巴西队完全控制了。

  除此之外,巴西几乎人人都在参与防守,法比亚诺因为在本方禁区前铲倒了梅西吃到了黄牌,卡卡在比赛中也有三次抢断。在邓加的足球理念下,昔日巴西人重视的华丽和美感是很次要的东西,甚至他不在乎被斥“丑陋”,甚至在美洲杯前差点因“打法丑陋”而下课,但恰恰是这样的足球,却是最难对付的足球,因为这种足球就是为胜利而制造的。

  欧洲足坛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是哪个?很自然的回答是:国家队是西班牙,俱乐部是巴萨,这两支球队分别是欧洲杯冠军和新科冠军杯冠军,但就是在西班牙和巴萨的夺冠路上,遭遇到的最顽强的阻击,恰恰是来自所谓“丑陋”的意大利和切尔西,如果不是因涅斯塔最后时刻的破门,如果不是点球大战上卡西利亚斯神勇的表现,巴萨和西班牙能否走到最后还很难说。回到阿根廷与巴西的比赛,论实力,双方不相上下,而且阿根廷有主场之利,在这样的情况下放弃华丽而选择功利,其实是现实而明智的做法,马拉多纳赛后说:“巴西人前24分钟都没有进入我们的禁区。”这是事实,但毫无用处,因为足球比的不是射门次数。

  或许在普拉蒂尼、马拉多纳时代,出色的个人技术是球场上决定性的因素,但足球发展到今天,严密的体系,强悍的防守和组织,合适的战术,同样是在球场可以起到决定性的因素,足球是一种团队竞技运动,踢法是否华丽,技巧是否出色,只是很表面的东西,否则的话,就不需要教练和战术了,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足球,“马拉多纳”越来越少,巨星越来越少,这或许是观球者的不幸,但却是大势所趋。

  (Galc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