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队完胜却暴露一危机 里皮最佳方案仍需苦等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2-0取胜格鲁吉亚队,里皮的意大利队继续位居积分榜头名。不过,在小组的“副班长”身上取得3分的方式却令“银狐”难言满意。

  里皮称意大利队只是赢在了运气上,这并非在客场的客套话。意大利队的两粒进球,全部来自对方队长卡拉泽的乌龙球,而就在卡拉泽首次乌龙宴客之前不到1分钟,布冯还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扑出了对方前锋德瓦伊什维利的头球。而最令世界冠军感到尴尬的是,算上本场比赛,他们已经连续4场没有靠自己进球了。从6月18日与埃及队的联合会杯比赛开始,意大利队就陷入了进球荒:0-1负埃及,0-3负巴西,0-0平瑞士。今天,尽管2-0取胜,但进球却绝非来自穿天蓝色球衣的意大利球员。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的机会其实不少。第15分钟,卡莫拉内西接马尔基奥尼的传中,头球攻门高出。第34分钟,意大利队角球配合,皮尔洛禁区前横传,卡莫拉内西再次横敲,这显然是一次经过精心设计的战术,但跟进的基耶利尼却在射门的一刹那脚下打了滑。第46分钟,马尔基奥尼接到长传后右路突破,但他的射门却像传球一样直接交给了对方门将。1分钟后,意大利队再次长传进攻,亚昆塔第一下没有接到球,等到他拿到球传中时,球已经出了底线。

  眼看比分无法被改写,里皮急忙调兵遣将,不过,就在他向将要替补上场的达戈斯蒂诺耳提面命的时候,意外的一幕发生了:第56分钟,基耶利尼的远射被卡拉泽以AC米兰队友因扎吉的方式顶进了自家大门。正在向达戈斯蒂诺布置要求的里皮顿时有些愣住了,还是达戈斯蒂诺反应比较快,率先庆祝了起来。11分钟以后,卡拉泽的又一个乌龙帮助意大利队锁定了胜局。

  不过,在2-0领先之后,意大利队的锋线仍然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第70分钟,夸利亚雷拉外围远射偏出,而此时,右路的卡莫拉内西已经套到了这边。第80分钟,桑顿右路传中,但中间却没有一名意大利前锋包抄。第82分钟,桑顿右路回做,帕隆博直传,夸利亚雷拉禁区内的射门却被封堵出了底线。第86分钟,亚昆塔反越位后带球进入禁区,但他的射门却偏出了远门柱。

  比赛最后阶段,格鲁吉亚队全力进攻,力图挽回一些颜面,他们的后防线上暴露了更多的空档。然而,意大利前锋们的拙劣表演并未结束。第89分钟,夸利亚雷拉前场中路被拉倒,他快速发出任意球,亚昆塔回做,但夸利亚雷拉的远射却打得太正了。第91分钟,夸利亚雷拉接队友长传突入禁区,他已经拉球过了对方门将,却将球射到了底线外。最令人捧腹的一幕出现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夸利亚雷拉后点鱼跃冲顶,球击中了门柱内侧,沿门线滚到了另一边,无人防守的亚昆塔小角度补射,球却在重重的击中立柱外侧后弹出了底线。

  面对这样的局面,守门员布冯解释说,联合会杯的失利对意大利队球员的自信心产生了消极的影响,他们正在为那次失利付出代价。而主教练里皮却是急也急不得,气也气不得,他只是淡淡的说:“进球也是向对手施压,迫使他们犯错误的一种方式。”

  事实上,意大利队“锋无力”的问题,是一个痼疾。联合会杯首场对阵美国队,意大利人就在上半场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以0-1落后。而面对意大利队锋线的问题,里皮已经做出了很多的尝试。对美国的那场比赛,替补上场的朱塞佩-罗西起到了奇兵的作用,然而,这名小个子前锋只是在那场比赛冒了一下头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声息,今天也是表现平平。里皮最依赖的前锋是托尼,但目前,拜仁的前锋有伤在身,再说他伤愈后能否及时恢复状态也是问题。除此之外,吉拉迪诺也在上月与瑞士队的比赛中登场,但效果并不好,本场比赛他的热身更是从上半场做到了下半场,却始终没有等来里皮的纸条。

  然而,里皮真的是手中无人了吗?其实并非如此。乌迪内斯的迪纳塔莱,在前2轮联赛中已经打进了3球,但他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此外,桑普多利亚双星卡萨诺和帕齐尼,也是分别有1球和2球入账,但这两名球员就是无法进入里皮的视野。前者总是得到里皮的鼓励,但却无法看到实效;而后者在4月初的那次红牌事件之后,一直得不到里皮的垂青。

  事实上,里皮最想要的人选,其实人们并不陌生,他就是尤文图斯的阿毛里。此前,阿毛里已经数次拒绝了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的征召,其目的只有一个:为意大利队效力。阿毛里本该在本月就成为意大利公民的,但上月,意大利内政部出台的一条新规定却让尤文的前锋不得不再等上半年:如果夫妻双方中有1人得到意大利国籍,那么另一人要在1年后才能得到。而阿毛里的妻子是在今年3月成为意大利公民的。然而,阿毛里却一直在请求里皮的等待。直到最近,他还在说:“身着意大利的球衣去南非是一种荣耀。”但问题是,那时,距离世界杯开始只剩下2场热身赛了,里皮还有耐心吗?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里皮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