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否极泰来收获备战利好 特维斯何以顶替阿圭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7:5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帕勒莫驾车前往埃塞萨训练基地,结果跑错了地方,重新打听了一遍才赶到队里。也难怪,他上次去国家队训练还是2000年初的事,那时是老训练场。阿根廷队换了新场地,让“疯子”摸不着门了。

  35岁的帕勒莫是8月31日马拉多纳紧急召入的3名球员之一,另两位是36岁的斯奇亚维和29岁的布拉尼亚,3人分别来自博卡、纽维尔老伙计和大学生队,前锋、后卫和中场各1人。3人都是老将,年龄加起来正好100岁。

  迭戈临时召人入替,是因为贝隆、奥塔门迪和巴塔利亚都有伤,他需要保险起见。别看马拉多纳近来口若悬河,一副不把巴西队放在眼里的样子,具体处理起来倒是小心翼翼。虽然称与巴西队一战阿根廷队必胜,可这显然属于口水战范畴,老马也曾吐露:“我都怕队医来电话了,伤员一个接着一个,国家队都成病房了!”

  第一个伤员是霍纳斯·古铁雷斯,8月27日在代表纽卡斯尔参加联赛杯时右腿肌肉拉伤,无缘最近两轮世界杯预选赛。就在不久前阿根廷与俄罗斯的热身赛后,马拉多纳曾把他的球队重新定义:梅西+马斯切拉诺+古铁雷斯+8人。古铁雷斯因伤倦勤,对老马是个不小的打击。此前德米凯利斯脚踝韧带受伤接受手术,与巴西和巴拉圭两场关键战役前,马拉多纳已经少了2名主力。

  接下来是贝隆在8月30日阿根廷春季联赛上受伤。在拉普拉塔市德比战中,贝隆打了半场就因为右膝盖疼痛被换下,好在大学生队最终还是战胜了拉普拉塔队。随后,奥塔门迪和巴塔利亚受伤的消息也相继传来。

  否极泰来,此后马拉多纳等来的都是好消息。9月2日训练赛上,贝隆和奥塔门迪都上了场,9月5日迎战巴西都可能首发。这下马拉多纳又来了精神,“现在连比拉尔多都能上场!”这话让人想起几天前他的另一句豪言:“我要是年轻20岁,一定得上场参加这场比赛。”老马是个信口开河的人,很快一丝忧虑又涌上心头,“但愿贝隆到与巴西队比赛前别再旧伤复发。”欢乐与忧虑在迭戈心里频繁交织,不到打完巴西,马拉多纳寝食难安。

  9月2日训练赛上的主力阵容,被媒体认定为巴阿之战的首发人选,尽管迭戈可能做出微调。这一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确定了特维斯的位置,他将与梅西搭档锋线。此前,特维斯和阿圭罗二选一的谜局一直困扰着人们。

  特维斯何以击败老马的乘龙快婿?因为特维斯冲击力更强,而阿圭罗的绣花功夫也许在巴西人面前难以施展,因为巴西人也会绣花。训练赛中,特维斯的表现也令人信服,《奥莱报》说他的跑动、带球和过人都相当出色,让马拉多纳更坚定了选择。

  前腰位置上,贝隆仍是迭戈首选。马拉多纳多次表示,只要“小巫师”不受伤病困扰,就是最好的进攻组织者。古铁雷斯的位置由达托洛接替,就是对俄罗斯热身赛进球后,扑倒老马并在他身上运动的那名左前卫。德米凯利斯缺阵,马拉多纳选择了萨斯菲尔德中卫搭档奥塔门迪和多明格斯,多明格斯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如果左后卫派上帕帕,那么4名后卫中将有3人来自秋季联赛冠军队萨斯菲尔德。如果海因策身体条件允许,帕帕可能会让位给他,毕竟海因策国际比赛经验更丰富。

  阿根廷天主教信徒众多,马拉多纳也是其中一个。他安排在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11点半做弥撒,交由家属团团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夫人统筹。教练组和全体球员全部参加,地点就在埃塞萨训练基地的小教堂,这是球队启程前往罗萨里奥市前的最后一项集体活动。面对巴西如何克敌制胜?马拉多纳希望上帝给他指引方向。

  阿根廷预计首发(442):安杜哈尔/萨内蒂、多明格斯、奥塔门迪、帕帕/马克西、马斯切拉诺、贝隆、达托洛/梅西、特维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