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谈慈善赛:不在意进球 只想为9岁惨死女孩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今年邵佳一在德乙联赛里光芒四射,赢得无数褒奖,他已成为德国媒体吹捧的“宠儿”。9月2日,在一场慈善赛里,本赛季首次正式以前腰身份首发的邵佳一,只用了34分钟就梅开二度。

  9月2日,科特布斯应邀参加了艾伦堡的一场慈善义赛。事情是因为该州一名9岁的女孩不久前不幸惨遭奸杀,为了帮助女孩的家庭渡过难关,艾伦堡俱乐部邀请科特布斯进行一场比赛,将收入全部捐献给受害女孩的家人,主教练沃利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邀请。由于艾伦堡只是一支业余球队,因此,科特布斯并没有遭遇太大的威胁。第13分钟和34分钟,邵佳一梅开二度,球队也以4比0结束上半场的比赛。为了保护爱将,沃利茨下半场刚开始就将邵佳一替换下场,最终球队再进3球以7比0获胜。

  签下新后腰克鲁斯卡后,沃利茨利用这场比赛,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邵佳一也第一次正式以前腰首发,与克鲁斯卡组成中场搭档,而这也将是今后科特布斯固定的中场组合。

  “这只是一场慈善赛,进球不重要,没有什么意义。我们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受害者的家人。当然,通过比赛也能给球员拉拉体能。”9月3日中午,邵佳一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道。主教练沃利茨的收获也不小,他对邵佳一与克鲁斯卡的配合非常满意。“现在的球队很团结和稳定,阵容基本定型,邵佳一与克鲁斯卡就是今后中场的组合了,我相信这个组合的效果会更好。”

  联赛停赛一轮,近斯状态神勇的邵佳一,自然成为德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9月3日,德国踢球者杂志和图片报都不约而同地刊登了关于邵佳一的人物报道。作为一个踢德乙的中国球员,能够成为踢球者杂志的专题人物,这份荣誉并非轻易能获得。而图片报的文章则再次提到邵佳一暂列德乙射手榜第一的话题:“本来邵佳一在夏天就应该跟科特布斯说再见了,但是谁也没想到,他只用四轮比赛就超过了过去3年在科特布斯取得的成绩。主教练一直强调邵佳一是一个能力相当出色的球员,他所能做的就是让邵佳一去表演。”

  不过,邵佳一自己并没有为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在感谢了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后,邵佳一自信地说道:“后面的比赛,我还会踢得更好,我承诺我能做到这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