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离悬崖边还有多远 打平巴西与失利恐无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罗萨里奥,定价在100和350比索间的球票热卖,球迷们提前一天就来到球场门口露宿排队,街头巷尾挂满了阿根廷国旗,大小酒吧也早早就贴出了“周六直播”的广告,所有人都期待着这场阿根廷和巴西的世纪大战。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埃塞伊萨训练基地,马拉多纳的球队却仿佛人间蒸发,封闭训练、消息封锁,球王上任以来从未如此紧张,不只是因为阿根廷的出线形势告急,更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巴西。

  迭戈从未如此紧张

  预选赛先后输给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后,阿根廷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南美区共有4.5个出线名额,阿根廷目前排名第四,只领先第五名厄瓜多尔2分。虽然厄瓜多尔剩下的4场比赛是3客1主,要想赶超阿根廷也并不容易,但阿根廷自己的赛程也很艰难,尤其是本周的国际比赛日期间,阿根廷先打巴西后做客对阵巴拉圭,如果遭遇2连败,他们的处境将更加艰险,而巴西和巴拉圭都非善类,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事关生死。另一方面,排名第六的乌拉圭也在虎视眈眈,乌拉圭的赛程更加轻松,本个国际比赛日期间,乌拉圭连续碰上秘鲁和哥伦比亚,如果能够全取6分,将让阿根廷的压力更大,最后一轮预选赛乌拉圭将在主场对阵阿根廷,一旦马拉多纳没能在这场比赛前就锁定决赛圈的资格,届时也注定将陷入困境。

  马拉多纳接手国家队,首要任务本就是率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尽管在上任后他的球队在两场热身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但随后连续客场失利将阿根廷再次逼到悬崖边。为了准备和巴西的比赛,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甚至答应马拉多纳的请求,将主场移至罗萨里奥,而连续的客场失利,不仅没有让格隆多纳怀疑马拉多纳,而是给了他一份正式的合同,在名份上也确定了马拉多纳的主教练地位。这一切却在无形中给了马拉多纳更大的压力,面对周末这场绝对输不起的比赛,马拉多纳也显得格外低调,除了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率队击败巴西外,再没有在任何场合谈起过周末的比赛,对于马拉多纳而言,他还从未如此谨慎地准备一场比赛。和巴西的这场比赛前,“马家军”碰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是法国,但那只是一场热身赛,同时马拉多纳接手球队时间有限,压力并不大,但在走过了磨合期后,马拉多纳需要亮出自己整合球队的能力。对巴西的比赛,同样也是对马拉多纳的一次大考,如果无法拿出一份理想的成绩单,不仅会影响到他的命运,更会让国家队陷入困境。

  这一战,平局都算失败

  更关键的是,阿根廷面对的不是普通的对手,而是巴西。即使目前在积分榜领先的是阿根廷,球迷也不会接受一场主场的失利,哪怕是平局都会让球迷失望,更何况目前球队的主教练是他们的“上帝”。

  周二,《奥莱报》约到了卡尼吉亚做专访,目的明确,是希望他可以给国家队带来好运,球迷也期待可以在周六的晚上看到一位新的“风之子”。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和卡尼吉亚联手斩杀巴西,自那之后,在和老冤家的10场正式比赛中竟只赢2场,余下的8场比赛3平5负,其中还有两场淘汰赛阶段是在90分钟内战平,最终点球败北。大赛中,近20年来阿根廷更是几乎逢巴西必败:噩梦从95年美洲杯冤死于图里奥的手球和帕萨雷拉换下射手的保守昏招开始,2004年和2007年的美洲杯决赛,2005年的联合会杯决赛,阿根廷更是先后输给老对手丢掉冠军,更耻辱的是,两支球队的最近4次交手,阿根廷1平3负,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0比0平巴西前,输掉三场比赛的比分竟分别是1比4(联合会杯决赛)、0比3(美洲杯决赛)和0比3(友谊赛)!

  如果马拉多纳的球队在主场输球,球迷们注定会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已经是阿根廷最后的堡垒,近年来阿根廷只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可以击败老对手,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贝尔萨和佩克尔曼的球队分别在主场击败巴西,作为和自己前任的纵向比较,马拉多纳也必须在主场拿下对手。

  球迷们始终相信马拉多纳,在《奥莱报》和《民族报》的网络调查中,相信国家队可以击败巴西并顺利晋级决赛圈的球迷人数多达87.3%和83.2%,其他人也相信即使阿根廷无法在主场拿下巴西,也不会影响到球队最终晋级。超过80%的球迷都相信阿根廷可以击败巴西,这更让马拉多纳对周末的比赛感到格外紧张,新闻发布会上甚至和记者们大摆迷魂阵,队内训练赛先是让主力一方派出三前锋阵型,又在第二天换为平行中场442……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摆出低姿态,“邓加是一名出色的主教练”,“如果卡卡是阿根廷人就好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