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三叉戟翻版鲁尼C罗特维斯 4连胜飙15球仍存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0:5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本赛季四强的格局渐有被“五霸”取代的趋势,但四强间的对垒仍被视为赛季走势的风向。和3年前一样,赛季第一轮四强对决又有阿森纳和曼联,只是今年没有利物浦和切尔西作陪,而曼、阿互换了角色:双方分别在上一季和2006年冠军杯决赛落败,对手则赛季开局连胜直至会战揭幕。巧的是,两家都在会战前于冠军杯击败了凯尔特人。

  3年前,曼联背负巨债,面临存亡关头,之前3个赛季与联赛无缘,弗格森何去何从无从揣测;现在则是阿森纳连续4年没有锦标,温格同样承受着宁为玉碎的压力。3年前,曼联主场不敌阿森纳却最终主盟英超,本赛季阿森纳的第一个大考成绩如何?让人浮想联翩。

  和当年曼联需要改善进攻相反,阿森纳要提高防守,迄今该队4场比赛打进15球,在英超首屈一指,防守却未受到足够考验。

  埃弗顿是颇难缠的一家,偏偏首轮后防主将莱斯科特受转会影响,拖累全队,轻易被阿森纳打垮;次轮迎战朴茨茅斯,又赶上“军港”陷于主权易手的漩涡之中,军心涣散。奔赴老特拉福德之前,阿森纳可谓洪福齐天,温格也一再承认四连胜是吉星高照。

  不过,运气似乎在转向。头两轮踢得一无是处的曼联,突然在威根爆发,之前种种不顺,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冰消瓦解,最终以5球痛斩威根。3年前,曼联在威根主场反败为胜,揭开了联赛10轮9胜1平的序幕。阿森纳却在冠军杯附加赛上卷入爱德华多假摔的争议。此消彼长,预示着阿森纳可能在老特拉福德遭遇不顺。但温格最大的担忧还是己队门前的防空。

  曼联本赛季调整打法,正打中阿森纳的要害。巴伦西亚右翼传中,成为曼联打开局面的主要手段,鲁尼打进个人代表曼联的百球,正是这一打法的收获。遏制曼联两翼,尤其是右翼传中,排除曼联中路的空袭,是费尔马伦等人的主要任务。在和费莱尼、卡努、萨马拉斯等长人的较量中,加拉和费尔马伦都占了上风,但鲁尼和贝尔巴托夫给予的考验则在另一个水平,对于善于游走的两名曼联前锋,阿森纳两名中卫既要防头顶,更要防脚下,而在防守定位球时,曼联的维迪奇也是极大的威胁。

  针对打朴茨茅斯的那个失误,阿穆尼亚要引以为戒。防空一向是阿森纳的薄弱环节,从当年被南安普敦两次利用高球击败,到上赛季连连栽倒在富勒姆、赫尔、维拉等队脚下,高球始终是令阿森纳发怵的致命利器。尽管阿森纳也就这球算是失误,却是未来与拥有高大中锋的对手交手时,可能一再让他们失守的短板。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主场1比3负于曼联,是两队近年对垒中颇为失衡的一场碰撞,吉布斯的失误固然和年轻有关,失球责任却不在他一人,而是中场漏人、两闸封不住传中等失误的综合体现,温格本赛季改打433,也是出于中场防守人手不够的考虑。

  范佩西、阿尔沙文和爱德华多组成的锋线,撕开过顽固的防守,但面对维迪奇领衔的曼联后防,他们很难再有予取予携的空间,所幸曼联中路缺了费迪南德,这个翻版当年鲁尼、C罗和特维斯的组合,将让福斯特应接不暇,疲于奔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