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第3之战硝烟四起:马竞高调 瓦伦塞维利亚各有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30  体坛周报

  季军争夺战开始了…

  看一个国家富强还是贫困,不单单取决于它是否成就了某项尖端科技,而在于它是否拥有相当比重的中产阶级。同样,西甲的强盛也必须以第二集团的实力来衡量。

  21世纪初,皇马、巴萨、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组成的四强使欧洲对西甲刮目相看。最近几年,拉科的衰落使第二集团阵容发生了微妙变化。马竞、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已经在该区域站稳脚跟,上赛季末,他们分享了两个冠军杯和两个欧联杯席位。2009—10赛季,他们使命如故,对欧冠资格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马竞高调挑战双雄

  接受历史教训,我们最好少预测马竞,它能好得意外,也能坏得离奇。这支拥有4大攻击手福兰、阿圭罗、西芒和马克西的球队,上赛季以第4名身份勉强挤入欧冠资格赛后,就连主席塞雷佐也对前途迷茫起来——即使增加投资,马竞也难和疯狂的皇马和巴萨抗衡,但若转卖阿圭罗或福兰,就可能无缘下赛季欧冠。

  于是,马竞在转会上“稳”字当先,送走路易斯·加西亚,签下本土新秀门将阿森霍。新赛季马竞实力有增无减,结束租借归队的胡拉多、桑塔纳、巴雷拉和雷耶斯也将增加板凳厚度。

  从夏季热身赛和欧冠资格赛看,马竞还是准备打攻势足球。上至主帅雷西诺,下至队员西芒等人都表示,联赛不仅只有皇马巴萨,马竞有能力向他们发起冲击。若能解决攻强守弱的痼疾,马竞应能进入联赛四强,冠军杯入8强也并非没有可能。

  塞维利亚逆市上扬

  有蒙奇这样能干的总经理,塞维利亚在经济危机影响下的转会市场上依然游刃有余。他们在国内国际双线出击,不变的宗旨是“价廉人美”,不重名气。始终“刁难”AC米兰,留住法比亚诺,体现了塞维利亚的野心,同时他们还以创俱乐部纪录的1500万欧元买入皇马锋将内格雷多,900万欧元从托特纳姆挖来中场悍将佐科拉。

  希门尼斯是位务实教练,任何新球员的加盟都不可能导致赛季初的大胆改革。经历过上赛季的信任危机,希门尼斯更期待在联赛中有个良好开端,增强球迷信心。没有内乱,塞维利亚才能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有所作为。

  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不甘示弱地说:“别看皇马、巴萨气势汹汹,塞维利亚说句话同样会管用。”是的,照塞维利亚的财力和人力,还很难和两强争冠,但搅搅局或保持前4名,他们还是有这个能耐。

  无欧冠,攻欧冠

  欧冠常客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新赛季只能屈尊欧联杯,他们必会集中力量于国内联赛。

  重新打入欧冠是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不卖比利亚的理由,这博得了大多数球迷的欢迎,因为卖比利亚“容易”,买他这样的球员就难了,瓦伦西亚近几年的经济状况“不允许”他们问津价值3000万欧元以上的球员。当然,略伦特也因比利亚转会上的“出尔反尔”得罪了西甲两大豪门,主帅埃梅里心仪的内格雷多最终去了塞维利亚。

  阿尔比奥尔转投皇马,埃杜回归科林蒂安,阿尔贝尔达,巴拉哈年龄偏大,让瓦伦西亚遭遇腰杆不硬的烦恼。8月22日,瓦伦西亚完成了复杂的资本金扩充,筹集到9200万欧元,经济危机暂解。但夏季转会市场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主帅埃梅里表示:“目前尚不能对前景做太多估计,但我们保证能在赛季末达到目标,进入联赛前4。”

  像个已经长大却保持内向性格的孩子,比利亚雷亚尔依然默默无声地玩着自己的游戏:有欧冠任务,他们往往在联赛中排名退后两步,没有欧冠任务时,他们又能在联赛中得以弥补。2007-08赛季他们曾是亚军,上赛季杀入欧冠8强,联赛中却落到第5。

  这并没能影响比利亚雷亚尔自得其乐的生活方式,他们依然在国内和美洲市场寻找有前途的新秀。球队骨干球员没有流失,唯一的损失是,皇马支付400万欧元违约金,挖走了功勋教练佩莱格里尼。年轻气盛的新帅巴尔韦德会带来新意,却可能使“潜水艇”成绩大起大落。幸运的是,比利亚雷亚尔低调、口号少,巴尔韦德身上不会有太大压力。只打欧联杯的他们,可能成为联赛的奇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