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突破瓶颈方能成核心 刷新谢晖破门纪录亦非难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9:35  体坛周报

  李绍州德国报道科特布斯主场惨败,主教练沃利茨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没有惨遭屠杀已属侥幸。邵佳一在本场比赛里又奉献了一个进球,从数据来看,他在德乙联赛前三轮比赛里两个助攻两个进球,成绩单非常不俗。但是,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邵佳一,要扮演核心角色,邵佳一还需突破一个瓶颈:减少失误。

  邵佳一的优点非常鲜明,有良好的传球意识和前插意识,在这两方面,应该说在科特布斯队里还没有其他的球员能胜过邵佳一。但是,作为一个前场核心球员,做到这两点还不够。失误和丢球过多是邵佳一在这几场比赛里暴露出来最大的问题,这也是他的瓶颈,只有突破瓶颈才能自我提升。

  与菲尔特的比赛,邵佳一在前场丢球,对方迅速攻到前场,导致队友犯规而被罚下场。虽然说前场丢球在任何一场比赛里都是难免的,但是,过多的丢球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当赛后分析比赛失球的过程,邵佳一也无法回避责任。

  如何在前场做到不轻易丢球,减少失误?这当然是邵佳一自己要做的功课。值得肯定的是,邵佳一自己并没有推卸责任。赛后,邵佳一非常坦荡地面对失误,正视自己的不足,这样的他完全能够脱胎换骨,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核心。而做到这一点,打破谢晖在德乙创下的中国球员进球纪录,再顺便创造个助攻纪录,也不是什么难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