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替补一人却掀起惊涛骇浪 若放走他球队必然会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不知算不算反常:热身期间,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总把新加盟的巨星安排在首发阵容里,可偏偏前7场比赛,主力上半场只进了4个球,倒是下半场亮相的替补阵容,有13球收获。与多特蒙德的友谊赛,这种现象还在持续,下半场皇马攻入4球,毁了对手的节日喜庆。

  佩莱格里尼可以用两个理由为巨星开脱,一是主力阵容中新人太多,还需要寻找默契。二是上半场对方体力充沛,防守更顽强。但不得不承认,憋着气的罗本正在努力,他在打华盛顿联队和这场打多特蒙德的比赛中,表现完胜C罗。

  下半场皇马发威正是从罗本开始的。他换下格拉内罗,位置仍是右路。皇马获得定位球时,罗本这样的小个是不适应在禁区里拼抢头球的,他被安排在外围等待第二落点。第47分钟,卡卡开出的角球被对手顶出禁区,恰好落到罗本面前,他在禁区线上一脚石破天惊的劲射,令对方门将措手不及。

  罗本赛后承认:“都说射门成功与否取决于所处的位置和触球部位是否正确,但不要怀疑,这一脚凝聚了我全身的力量,结果之完美是我以前不曾经历过的。”他否认跑向斯内德庆祝有特殊含义,“只因我们是好朋友”,但大家心知肚明,他们更像一对难兄难弟,他们在对皇马的不信任示威。

  上赛季,罗本算得上皇马功臣,新赛季缘何失宠?首先,皇马巨资买下C罗,需要拿罗本去换现金。其次,罗本上赛季太独,急于立功却往往延误战机。第三是他的体能不佳,还经常因伤缺阵。然而,C罗的竞争迫使罗本改变了态度,首先体现在对球、对机会的处理上。

  今夏,佩莱格里尼强调球队进攻中的速度。这不仅指球员跑动,还包括传球。上赛季范尼受伤后,胡安德·拉莫斯把皇马主要进攻手段押宝在罗本和伊瓜因的快速反击上。现在,皇马的整体攻势需要罗本在完成突破后,立即为同伴创造机会。罗本最明显的改变出现在打华盛顿联队时,他助攻一球(也是给伊瓜因),自己攻入一球。

  自信以及体力、速度的恢复,使他成了对手的噩梦,对多特蒙德时也是一样。完成个人进账后,罗本在第72分钟的传中,让伊瓜因打破空门。这回罗本“一心为公”算是做得彻底:第76分钟突破制造点球后,主罚机会又给了卡卡。

  改变踢球方式能不能改变命运?赛后罗本坦诚地说他自己也不知道:“我对我的表现很满意,因为我得到了教练和球迷的信任。我的愿望是留下,相信自己能在新赛季帮助球队。但如果俱乐部决定转卖,我也无能为力。离球市关闭还有10天,不知还会发生什么”。

  也许到了俱乐部该检讨的时候了。为让球队达到正常编制,为捞回几个现金,皇马不惜将他和斯内德低价甩卖。可现在看来,罗本至少是个很有价值的替补,与其低价卖出,不如留下他增加板凳深度。但愿随着这场热身,罗本留队的可能会增大。是看在上帝,也是看在他下半场进球的份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