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球迷竟将劳尔列锋线第六人 不老传说真到要退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无论主帅如何更迭,劳尔近年来在皇马的地位都稳如泰山,究其原因还是有一大批忠实粉丝始终力挺队长。然而本赛季,随着诸多更年轻、更有魅力的超级巨星加盟,劳尔最后这张人情底牌也被夺走。彻底沦为“精神领袖”而与主力无缘的英雄迟暮,似乎离他只有咫尺之遥。

  《马卡》报网站日前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近9万名球迷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应当组成新赛季皇马锋线的4名球员。结果参选的6名球员中,C罗、卡卡和本泽马获得压倒性支持,其中人气最高的卡卡得到96.6%的选票,排名第3的本泽马也有94.1%的支持率。

  余下3人中,罗本尽管名列清洗名单,然而凭借热身赛中的表现打动球迷,他获得54.9%的选票,跻身理想锋线四人组。可叹的是,在这个落选几率仅1/3的人气调查中,垫底的居然是劳尔。队长仅获不到20%的选票,比小字辈伊瓜因的支持者还少将近一半。

  就在8月19日投票结果公布的当晚,劳尔没能进入对多特蒙德的首发名单。佩莱格里尼只留给他最后13分钟。尽管如此,劳尔仍努力不让自己在这场锋线竞争中过早落败。然而,一粒推射无论对5球大胜的皇马,还是“迟暮英雄”劳尔都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劳尔此前8场热身中5次首发3次替补,共攻入4球。多伦多一战,他率先梅开二度带领球队狂胜对手。然而伊瓜因的表现同样出色,阿根廷人在华盛顿打入2球,几乎场场不落的出镜率也预示着他的地位的稳固。

  巴尔达诺不是米亚托维奇,佩莱格里尼也不是舒斯特尔,劳尔这次面对的不是某一方的压力,而是从老板到队友,整个俱乐部的包围。每位新球星,都曾是与皇马有相同地位的豪门领军人物,完全不必顾忌更衣室潜规则。

  巴尔达诺1995年执教皇马期间,毫不犹豫地清洗了当年皇马的象征,“五鹰”之一的布特拉格诺。佩莱格里尼也曾在与里克尔梅的权力较量中胜出,将罗米逐出比利亚雷亚尔。有这两位“队长清洗专业户”在,再加上一向只求结果不问手段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劳尔下赛季的处境的确堪忧。

  萨尔加多已定于在8月24日的伯纳乌杯上举行告别仪式,2002年一同捧起冠军杯的老皇马队友如今只剩卡西利亚斯和古蒂。值得庆幸的是,古蒂已基本确定留队,这对本赛季劳尔的前景是个莫大鼓励:至少三个队长袖标,仍佩戴在球队元老臂上。

  然而新赛季,劳尔的境遇势必更加糟糕。如果说上赛季,劳尔还能靠进球和球迷此起彼伏的助威竞争一下进入国家队的机会,那么本赛季,他只能期盼在这人情淡漠的球场里,一向注重团结的佩莱格里尼还能在巨星堆里挤出块地方留给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