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不上场岂能等于被逐冷宫 皇马队长为大局愿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多特蒙德的比赛,队长劳尔没有首发上场,直到比赛的第78分钟,他才替换卡卡上场。一场热身赛的比赛,任何一位球员未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都很正常,毕竟球队还在继续试验当中,主教练要演练各种各样的阵型和人员搭配,而且,也必须要给球员轮换休息的机会。然而,一旦你戴上有色眼镜观看问题,就总会找出一些可以炒作的话题出来,赛后,有不少的媒体就拿劳尔坐替补席的事情大做文章,认为从此劳尔就要被打入冷宫了,但很显然,这样的想法是非常荒谬的,也是不符合客观现实的。

  事实上,一些媒体赛前就试图证明,皇马是应该将劳尔列入替补席的。《马卡报》在自己的网站上设计了一个命运调查程序,他们给出一个“佩莱格里尼应该使用哪四位球员进攻球员”的选择题,结果卡卡得票最多,达到24.2%,C罗与卡卡相差不大,得票率为24.1%,然后是本泽马得票23.6%,罗本得票 13.8%,伊瓜因得票9.3%,劳尔排名最后,只得到5.0%,《马卡报》因此得出结论:劳尔应该被打入替补席,伊瓜因和罗本的首发次序都应该先于皇马队长。

  不过,这一程序的设置本身就不怎么合理,一是他各个位置的球员混在一起进行比拼,卡卡、C罗的位置都与劳尔不同,但劳尔却必须要与这些天价巨星进行比拼,事实上劳尔更应该与伊瓜因、本泽马、范尼、内格雷多他们进行比较,而且,佩莱格里尼也从未表示,他的阵容中就只有四名进攻球员。此外,这一调查也很难说就完全反映了球迷的心声,毕竟网络调查有随意性,而且有许多球迷未必上网,从《马卡报》的统计来看,投出的票数大约有40万,但其中有很多是重复的。看上去数字不少,但和皇马球迷总数相比,还是少,要知道,皇马夏季系列比赛,每场观看人数都超过200万。

  就连《马卡报》也承认,这些投票并不重要,对劳尔来说,最重要的是他拥有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投给他的信任票,这一票比球迷的一百万票还重要。实际上上也并不是所有的球迷都质疑劳尔,皇马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当劳尔在边路开始热身时,连多特蒙德的球迷都为他送上掌声和欢呼声,可见劳尔的影响力早已走出了西班牙国境。对皇马来说,劳尔具有象征意义,他的存在价值早已超越了足球本身,最近10多年来,人们一说到皇马,首先想到的形象中肯定有劳尔的身影。

  劳尔并非一无是处,恰恰相反,他一直都在给球队提供贡献。他是球队的队长,他没有受伤,而且,他总是能取得进球,这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劳尔第78分钟才上场,但他在短短的时间内还是帮助皇马打入了一个进球。这样的球员,你很难将他打入替补席。从足球层面来说,皇马还离不开劳尔的经验,这些进攻球员中,卡卡、C罗、本泽马是新加盟的,还需要继续适应;罗本是玻璃人体质,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又会受伤;伊瓜因虽然这两个赛季成长迅速,但他加盟皇马后还从未在欧洲赛场取得进球,而本泽马在一些重要比赛中也经常表现失常。

  劳尔不会轻言放弃,他的主力位置是依靠自己的拼搏而不是在伯纳乌的特权得到的。不过,劳尔总是将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已经决定,如果球队需要,他愿意接受替补的位置。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也表示:“我深信劳尔将会一如既往地为自己的位置努力拼搏,但他也会接受主教练给他分配的角色”。

  劳尔愿意接受替补地位,也是劳尔与高层达成的一项不公开的协议。通过自己的恩师、现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劳尔与弗罗伦蒂诺达成了默契:皇马永远都不会放弃劳尔,让这位伯纳乌的旗帜一直飘扬到他累了为止;劳尔则心甘情愿地接受俱乐部的要求,努力争取,但绝对不强求主力位置,皇马队长尊重主帅佩莱格里尼的技战术决定。(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