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卢斯科尼提议全意甲降薪 高薪风始作俑者翻然悔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陈晶晶报道 省钱,成了贝鲁斯科尼在这个夏天里的关键词。他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看看AC米兰今夏转会市场上的账本就可以清楚了解这一点。甚至,老贝希望其它俱乐部也能如此,他说,如今这个足球老板们一掷千金的时代很疯狂,“我很为球员超高的年薪感到担忧。在意大利,球员的收入与周围的现实情况完全脱节。”

  据一项统计现实,从1996/97赛季到2007/08赛季,意甲俱乐部在球员工资上的支出从3.17亿欧元猛增到9.72亿,占去俱乐部总支出的68%。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意甲的球员工资收入总额仅次于英超,排行第二。老贝建议欧足联能够通过引入工资封顶制度来改善目前的状况,“我们应该联合起来像NBA那样采取工资封顶。这件事我也跟普拉蒂尼谈过。”

  《米兰体育报》称,普拉蒂尼在正在酝酿一项方案来保证在转会市场上的公平竞争。不过,欧足联并不可能如老贝所说的那样给俱乐部进行限薪,他们希望通过取消负债过多球队参加欧洲赛事资格的方式来改善足球市场环境。不过,鉴于难度和复杂性,这项计划要落实在行动上,至少还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听到贝鲁斯科尼的工资封顶号召,有好事的记者提醒AC米兰老板似乎他本人正是欧洲足坛这股哄抬物价风的始作俑者,接手红黑军团之初,当初他以高薪为诱饵笼络了一批球星来到米兰内洛。对此,贝总理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我可以这么来回答这个问题,我用了100亿里拉来买古力特,但同时我又从我旗下电视台的广告收入中赚了150亿,因此这笔买卖很划算。如今AC米兰的球员收入要低于很多球队,因为我们俱乐部更希望通过在其它队里无法感受到的人情味来留住球员。”

  但终究,老贝也屈服在了皇马的金元下,他没能留住球队一号人物卡卡。而他此番提出的限薪政策也让人无法不联想到是对银河战舰扰乱足球市场秩序的间接指责。“我并不是批评西班牙人,这已成为了普遍情况。即使把现在球员的收入砍掉一半,那个数字依然是很惊人的。”

  对于老贝的提议,洛蒂托首先予以了坚决响应:“我早就说,不是钱花得越多成绩就越好。2004年我接手拉齐奥时,球员工资支出这一项就需要花费1.4亿,俱乐部还欠了一屁股债。但上赛季我们的球员工资为2600万,俱乐部收入盈余2700万。我们也照样拿下了意大利杯和超级杯。”作为球员一方的卡纳瓦罗在谈及此事时认为:“我们球员很清楚现在的经济形势的确不乐观。但是,如果要减少我们的工资,其它方面也应该相应降低,比如球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