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拉多冬季要买三名中国球员 红星瞄准郑龙曲波黄博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35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诺瓦克贝尔格莱德报道

  2005年曾经在大连铸造辉煌,去年却不幸地与中国国家队分道扬镳的福拉多,回到了贝尔格莱德红星,他决心要重新干一番事业。

  诺瓦克:你不在塞尔维亚工作几乎有5年了,回家创业的感觉非常不错吧?

  福拉多:是的,感觉很好,但是从专业的角度来看都一样。首先是对我自己和我的工作的责任感。不管我在哪儿工作,都不能允许今后有人说:“他什么也没做”。足球是一项全球性的运动,不管你在哪儿工作,都由结果来衡量。压力总是存在的,不管是否是在中国还是在家。

  诺瓦克:你在大连和红星的工作有什么相似和不同之处吗?

  福拉多:基本上要求都是一样的。也许现在红星的目标没有那么高,因为它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没有人要求我们必须在欧洲达到一个大的目标。在大连队时,每件事都很好,直到俱乐部决定卖掉最好的球员。这是一种耻辱,因为在我们赢得联赛冠军和杯赛之后,我相信我们会继续领先,也许我们已经达到了亚洲冠军杯联赛的程度。但是那是俱乐部的决定,我没有办法。

  诺瓦克:你关注中国足球,大连队和中国国家队吗?

  福拉多:是的,当然我对他们很关注。我与我的翻译经常联系。我关注了联赛的结果,我看见那是一个实力非常平均的联赛。我认为这是中国联赛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的迹象。

  诺瓦克:你在中国的时间里最美丽的记忆是什么?

  福拉多:与球员的良好关系,一天天地过去,我们开始彼此喜欢,在私人关系上变得更加亲密。也因为这样,我很遗憾我没有长时间地呆在中国。有的人缺少耐心,大连俱乐部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而在中国国家队时,我们缺少运气。

  诺瓦克:你想要从你的记忆中消除哪些中国往事?

  福拉多:没有任何坏的记忆。即使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在最后一次客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以1比0赢了比赛,这是中国24年来首次赢了澳大利亚队,球员们对我的离开感到遗憾。他们不能相信。一些球员甚至哭了,总的来说,我根本没有坏的记忆。我只是对我不能呆得更久抱歉。

  诺瓦克:你与来自中国足球的人士还有联系吗?

  福拉多:正如我所说的,我经常与我的翻译,以及一些在中国工作的塞尔维亚人通电话。我也愿意和许多中国人联系,但是语言是一个问题。

  诺瓦克:你在红星临危受命时曾经告诉过我,你接受这份工作更多的是出于感情的原因,因为你是俱乐部的传奇之一,你想要帮助你的俱乐部。两个月过去了,你有什么感受?

  福拉多:现在下判断还太早了。并且联赛还没有开始。当然我们设法通过了欧联杯资格赛的两轮是好事。未来将会是光明的。

  诺瓦克:以5比2战胜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迪纳摩肯定是一个大的鼓舞。老实说,此前你认为你能做到吗?

  福拉多:老实说,在比赛期间我没有时间来想这样的事情。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我很抱歉比赛一开始对我们来说是如此地不幸运,但是球迷们太棒了,他们支持了球队。球场的气氛很好,球迷们帮助了我们许多,最终使我们获得了胜利。

  诺瓦克:在以前的采访中,我们谈到了中国球员,你提到了郑龙、曲波和黄博文的名字,他们可能对红星队感兴趣。你曾经联系过,或者有任何意愿签下他们中的一个吗?

  福拉多:我确实非常尊敬这些球员,我认为有一些球员可能会让我们感兴趣,也许在中国的赛季结束之后,在我们的冬季转会期,也许这些球员中的一些将会成为转会的目标。

  诺瓦克:有信心进入欧联杯正赛吗?

  福拉多:最后一轮和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比赛就像一场德比之战,就像我们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比赛一样。捷克俱乐部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非常强壮,他们的身体素质非常好,也许技术不那么好,但是他们是强大的战斗者,而且能持续奔跑90分钟。我认为机会是一半对一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