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里奥宣布即将复出 独狼加盟小球队圆亡父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2:45  新浪体育
罗马里奥宣布即将复出独狼加盟小球队圆亡父梦想

1994年罗马里奥与邓加举起大力神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消息,退役1年的巴西足坛传奇人物罗马里奥宣布即将复出,罗马里奥将加盟目前征战在巴西乙级联赛的美洲队,这支里约热内卢的球队是“独狼”已故父亲最喜欢的球队。

视频-罗马里奥黄金20球 孤傲独狼留世界杯经典弹射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目前我正在积极恢复状态,联盟的参赛许可工作将在下周完成。”罗马里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能参加球队的一两场正式比赛,以实现父亲生前的梦想。”美洲队通过其官网表示希望罗马里奥能在球队取得成功,并且祝愿他能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1003个)进一步提升。据罗马里奥的朋友透露,独狼目前正在减肥并且积极的训练以恢复状态。

  今年43岁的罗马里奥有着长达23年的辉煌职业生涯,这名集荣誉与争议于一身的巴西天才曾在巴塞罗那以及埃因霍温取得辉煌的成就。罗马里奥在其职业生涯中曾为多家球队效力,除了巴萨以及埃因霍温外,巴西的瓦斯科达伽马、弗拉门戈、西甲的瓦伦西亚、亚洲球队阿尔-萨德、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以及美国的迈阿密队都曾留下独狼的身影。

  1994年,由于在埃因霍温取得的巨大成功,罗马里奥被召入巴西国家队中出征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中,罗马里奥与贝贝托组成的锋线帮助巴西捧起了大力神杯,凭借决赛圈中的5粒进球,罗马里奥当选了该届比赛的最佳球员。同年,罗马里奥还荣膺世界足球先生,达到了其职业生涯的巅峰。1998年,罗马里奥因伤缺席了法国世界杯,巴西也在决赛中完败东道主法国队。2002年,年岁以高的罗马里奥没能入选斯科拉里的国家队,再一次缺席世界杯。在为巴西国家队效力的85场比赛中,独狼攻入了71粒入球,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传奇射手。

  2007年5月,罗马里奥在代表瓦斯科达伽马效力出战的一场比赛中,攻入了一粒点球,这粒进球也让罗马里奥成为了继贝利后第二位在职业生涯中攻入1000粒进球的球员,现场的球迷进行了疯狂地庆祝,比赛因此暂停了长达20分钟。08年2月5日罗马里奥曾公开宣布退役,并成为瓦斯科达伽马队的教练,不过一个月后,罗马里奥又宣称自己并没有退役,他与瓦斯科的合同已经到期,他目前正在寻找一家合适的球队继续效力。不久后,罗马里奥接受了美洲队的邀请,担任球队的外联经理。

  美洲队是里约热内卢的一家小球队,不过这支球队却是罗马里奥的父母最喜爱的球队,罗马里奥的父亲艾德瓦伊尔于08年5月23日因心脏病去世,他生前的一大愿望就是看到罗马里奥能够为美洲队效力。目前美洲队在联赛中排名榜首,赛季结束时前两名球队将升入巴西甲级联赛,该队球迷盼望独狼能帮助球队重返顶级联赛。

  (Morning Glo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罗马里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