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左翼冒出新惊喜 毛头小子20分钟打爆荷兰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格兰队改打左路的杰拉德一受伤,谁是接替者就令人关注,结果卡佩罗选择了阿什利-扬首发,而下半场卡佩罗又派上了扬的队友米尔纳打左翼,这是两个让人震撼的选择,扬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首次首发,而主打位置被反转的米尔纳则是国家队处子秀。

  英格兰左翼强人状态普遍不佳,另外要解决双德共存问题,杰拉德一度被放到了左翼位置,卡佩罗当时的安排,被认为是奇招,也被认为踢惯中路和右路的人完全有能力打左路,而对于阿什利-扬来说,他打左路到是老本行,只是以前并没有被重用,今日被安排首发,卡佩罗还是期待看到一个传统左翼能有何作为。

  阿什利-扬的比赛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第26分钟有脚远射被对方门将扑住是他最高光时刻,这里原因有不少,他属于那种进入比赛感觉比较慢的选手,还有些留力周末联赛,更重要的是海廷加防守阿什利扬这样纯速度的选手非常有心得,对付起来根本不吃亏。另外杰拉德打到左路时,和鲁尼之间的配合很多,而阿什利和鲁尼之间的照应很少,鲁小胖前面冲得很来劲,阿什利-扬一旦到了前场,似乎只有看鲁尼表演的份。

  让一名此前只打了四场替补上的选手突然打正印首发,彼此的默契配合感先不说,光是遇到了防守上很对味的敌手就够头疼,阿什利-扬这才没发挥在预料之中。

  但真正让人惊讶的是米尔纳,这位刚刚在U21欧锦赛上遗憾而归的速度型矮壮选手,在今日比赛中踢得让人大呼过瘾!米尔纳上季在维拉战绩显赫,进球和助攻都有很多,但他的主打位置是右路,惯用脚是右脚,一旦打到左路是否会不协调?答案恰恰相反,正是他传中时必须用到右脚,而在传球时他是先突然内切,再回扣侧身传球,和一般左后卫那种在边线附近起脚传中的招数完全不同,立刻让荷兰人防守起来很是头疼。

  而且米尔纳传中的精度之准,其实早在联赛中就有所体现,今日一看更是如此,刚上来就是一记高难度挑传,中路的迪福跳起顶高,第一脚触球就是这等水平,荷兰队真该对他早点注意关照。

  更重要的是米尔纳那种骁勇的踢法彻底压制住了对手,身材敦实的他,冲起来那种无所畏惧的精神投入,让荷兰后卫、尤其是右路的知名国脚海廷加完全想不到,迪福所进的第二球,米尔纳从左肋穿刺而入,期间成功扛住了海廷加的干扰,激烈碰撞中皮球运行也不规则,但米尔纳毫不犹豫,或脑袋顶球,或胸部运球,一直打到小禁区附近,这段打得气势颇为了得,但最后一脚处理却又立刻恢复到他那种精益求精的常态,分量和走位都恰到好处的地滚球输送,门前的迪福包抄打入。

  后上的米尔纳,讲究脚法,但也喜欢用身体,替补上的体力优势非常明显,加之又这么快把他敢于突破的那种气质表现出来,海廷加只能哀叹碰到了英格兰的“妖人”了。

  转到左翼的米尔纳竟然这么出色,或许是卡佩罗今日最大的收获,米尔纳的突出也再次证明卡佩罗把右脚型选手放到左路的思路走得通,当然无论米尔纳还是杰拉德,两个人一些关键的共性也让卡佩罗敢在今日作出这样的调整:两人都善于使用身体对抗,冲击起来气势都很足,最后一脚处理非常地道,或果敢,或细腻,但都是到位好球,再配上右脚型选手突然内切时那种醉八仙式的迷惑招数,够让后卫喝一壶的。

  对左翼的新鲜使用,是卡佩罗这场比赛留给人们的最大话题,阿什利-扬可以继续观察,而米尔纳处子秀如此彪悍,将来即使不打左路,卡佩罗也有用得着他的地方,本赛季米尔纳面临着人生重大机遇,打得好可能就去世界杯亮相,看看今日这位创造过英超最年轻出场纪录的选手,联赛都未开始,比赛状态就开始抑制不住的涌出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