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角斗士挑翻英豪华防线 虽不华丽却有可贵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各打半场好球,这让英荷大战2比2的比分看起来真是皆大欢喜,但有些队员的表现却是贯穿全场的精彩,比如库伊特,在出场近80分钟时间里,这位利物浦主力右翼,在国家队的右路上依然毫无保留的冲刺飞奔,他的闪电入球,也保证了荷兰国家队在开场阶段占得先机。

  进球源于英格兰队员那过于太平的三角短传,而当费迪南德准备回传门将时,库伊特抢先判断到了里奥的思路,明显就有侧身准备短距离启动的准备,而当皮球慢悠悠正滚向门将时,库伊特猛得杀出截球,而后上演了一系列单兵作战的好戏:先强行过掉门将格林,在底线附近扣球转身,小角度果然射门,皮球打中特里后飞入球门,虽然对手奉献了开幕戏,但高潮和结尾的真正主演还是库伊特一人。

  即使不进球,库伊特的战斗欲望也不会减少半分,在利物浦队他就是如此操作,如果不是因为位置不同,库伊特完全可以说成是利物浦的鲁尼,两人从精神作风上看非常相似,无论什么比赛都会毫不计较的投入其中,再加之他大刀阔斧的踢法,无疑他是荷兰国家队中最为激情的一位。而进了球,更是挑起库伊特冲杀到底的决心和意志,第30分钟的门前头球被扑出;半场结束前远射略微打高;第55分钟右路射门被特里舍身挡出,库伊特如同一门怒吼的大炮,不断朝着英格兰阵地倾泄着猛烈火力,他的超强战斗力,在这场友谊赛中就让观众看得真切。

  54场A级比赛打入13球,这让库伊特的国家队入球在现役国脚中已经排在了第二高位,虽然不算多,但在荷兰队几乎个个都是攻击高手的前提下,库伊特的入球数还是相当可观,无论是范巴斯滕还是范马尔维克,对库伊特在进攻上的贡献,对整只队伍士气上的提升都给予最大程度的认可。而这点也发生在贝尼特斯身上。

  回想在费耶诺德的三个赛季,库伊特联赛加杯赛,一共打入了83球之多,而到了利物浦第一季只贡献了14球,似乎是成绩大退步,但贝尼特斯挖掘出荷兰人身上那种很可贵的显山露水的张扬气质,他需要这样的选手冲在前场,哪怕射门的感觉一时找不会,战术牵扯作用和输送炮弹的职能就足以让对手胆寒,而由此库伊特慢慢变成了右前卫,而随着射门感觉的不断找回,又能随着比赛的需要打回到前锋,上季15球是他来到红军三季来最高入球。

  新的赛季库伊特用国家队入球开了个好头,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一直是主打偏右的位置,已经让他越来越有心得,对于29岁的他来说,现在正处在黄金年龄段,但也到了能看得见职业收尾的日子,好在他现在每场比赛只要能上,就必然能打出火花,也就是说到了效率极高的阶段,那么对有库伊特出现的任何一场比赛,不或许会断涌现的惊喜就在等待着利物浦球迷。所以对他而言,眼下要做的,就是以荷兰斗士之名痛痛快快打一个精彩的赛季,接着再以他蛮牛般的体魄和永不衰竭的激情,投入到更为精彩的世界杯之旅!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