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夺得西班牙夏季收视冠军 平均每场比巴萨多70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的比赛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电视台的收视热点,虽然目前进行的只是夏季热身赛,但每一场比赛,皇马却都能吸引超过220万名的西班牙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据2009年的最新统计,西班牙总人口为4666万)。弗罗伦蒂诺巨额投资很快就显示了价值。

  在西甲联赛进行的时候,皇马的比赛就是“PPV”(即每场付费比赛)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但现在,这种势头甚至在夏季热身赛中也有着明显体现了,尽管巴萨是上赛季的三冠王球队,但皇马的比赛却显得更热,用马德里媒体的话来说,是皇马在电视收视率上大胜了巴萨。

  西甲还未开始,皇马已经先拿到了一个冠军:夏季收视冠军。C罗、卡卡、本泽马等球星的加盟,让皇马球迷找回了观看比赛的兴趣,皇马比赛的收视率也因此骤然攀升。据权威部门统计,夏季热身赛,皇马平均每场比赛有超过220万球迷观看,而观看巴萨比赛的球迷不到150万人,比皇马少近70万。

  皇马对基多体育大学的比赛,是观看人数最多的,在西班牙境内有292万球迷观看,即便是收视率最低的皇马对多伦多俱乐部的比赛,观看人数也达到223万。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之所以观看人数少,是因为开赛时间有些晚(西班牙时间凌晨1点30分),当天中午12点15分,电视台重播了这场比赛,结果又吸引75万名球迷打开电视机观看。

  巴萨方面,收视率最高的是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但观看比赛的球迷总人数也不过141万。对西甲两家俱乐部来说,电视转播权都占据着俱乐部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皇马是35%,巴萨33%),而收视率是决定电视转播权价格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弗罗伦蒂诺现在正想办法修改皇马与赞助商以及电视转播机构签订的合同,这一飙升的收视数据就是最好的加价资本。西甲联赛还没有开始,但哪家俱乐部能吸引更多的球迷,现在已经能看出一些端倪了,弗罗伦蒂诺的巨星政策,正慢慢体现效果。 (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