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关注李玮峰和李东国携手抗日 称中国十年没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第二届韩国日本联赛全明星对抗赛将在韩国仁川进行,中国球员李玮峰入选韩国明星队。韩国《中央日报》撰文称,比赛格外让人期待,同时分析到,李玮峰是这次明星赛的焦点人物之一。

  文章提到,车范根—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的第四次对决。李正秀(29岁,京都不死鸟)在这里面有着很奇妙的因缘。寄诚庸(20岁,FC首尔)-远藤保仁(29岁,大阪钢巴)的对决也是有着关系的。

  还有30岁的李东国(全北现代)和小笠原满男的11年对决史,还有和李玮峰(31岁,水原三星)纠缠在一起的恶缘。韩日全明星战里面还藏着激烈的三角竞争,还有韩国和日本职业足球自尊心的较量,第二次的对决将会更加让人兴奋。

  李正秀:‘去年为车范根而战,今年为奥利维拉而战’

  水原三星主教练车范根在去年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的首届韩日全明星赛中,对阵鹿岛鹿角队主教练奥利维拉率领的日本全明星队3比1的比分大胜而归。当时K-联赛的防守主力就是在水原三星队踢球的李正秀。他的左脚受了伤之后,还不顾及伤情而是用自己的身体抵抗J-联赛的前锋。今年初转会到京都不死鸟队的李正秀这次也入选了J-联赛的全明星队。一直到去年为止还和车范根主教练在一起的李正秀这次要成为对手,真是命运弄人。

  李正秀说,“这次能加入到日本全明星队伍当中,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自己的任务”。他表达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车范根主教练和奥利维拉主教练在今年的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中交锋了两次,分别胜利了一场。本次比赛是两位主教练的第四次交锋,真的不知道胜者会是谁。

  寄诚庸VS远藤保仁‘和朴智星因缘’

  代表着韩国和日本的中场球员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一个胜利,一个失败。对两位球员来说,韩日全明星战是不能让步的,再一次为了自尊心而战的比赛。给他们连在一起的因缘就是朴智星。

  寄诚庸在韩国国家队中和队长朴智星是很好的朋友。朴智星在2006年的时候就向弗格森主教练推荐了寄诚庸,是为数不多几个得到弗格森主教练认可的球员。寄诚庸在6月面对沙特记者的时候,开玩笑的说“我是朴智星”。和寄诚庸对位的是远藤保仁,在2000年的东京,就和朴智星有很好的关系。朴智星在上个月的休假就在日本和远藤保仁一起度过的。

  李东国,小笠原满男,然后是李玮峰

  李东国在1998年泰国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和日本的两次比赛中,都打入了决胜球。当时日本的前锋就是小笠原满男,那次大会他在李东国面前一次也没证明自己。但是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小笠原满男在2003年和2005年和代表韩国的李东国两次对决当中都以胜利告终。李东国和小笠原满男的斗争在胜利和失败之间已经过了11年了。

  在他们中间的因缘中还有李玮峰。代表韩国国奥队踢球的时候,李东国在1999年2月登喜路杯赛小组上,突破了当时代表中国国奥队的李玮峰领衔的密集防守,打入了两粒进球,在决赛上再次见面的两个人在比赛中发生了激烈的身体对抗,结果双双被罚出场了。

  最近李玮峰在曾经开玩笑的说,“在K-联赛当中最想冻结的球员就是李东国,因为国家队的比赛当中输了好几次”。10年的因缘到现在一起在K-联赛的全明星队一起踢球。李玮峰代表的中国队这十年一次也没有赢日本队,10年前握着拳头和他打来打去的李东国,这次两人把力量聚到一起攻击对方的小笠原满男,是多么奇妙的因缘啊。

  (糖果爱好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