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观战欧文却“忘词” 弗格森:曼联新人被低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下周三(8月12日),英格兰队将与荷兰打一场友谊赛。三狮主帅卡佩罗5日晚因此出现在老特拉福德,观看红魔对瓦伦西亚的友谊赛,其考察重点当然是重新加入豪门的前锋欧文。识趣的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在首发阵容中特意派出鲁尼+欧文这一对锋线组合。可惜的是,戏台搭得不错,欧文却有点临场“忘词”。

  弗格森:欧文该进4个

  此役欧文打了63分钟,随后被马凯达换下。总体表现不错,跑动插入禁区的时机选择上佳,让瓦伦西亚后防线十分头疼。不幸的是,此前5场独入4球的“追风金童”在主场首次亮相中,最引人注目的却是浪费了4次绝佳机会。

  在此前曼联热身赛中,鲁尼和欧文这对在英格兰并肩作战时曾20次联袂首发攻入15球的搭档,还从未组合出阵过,这甚至引起了很多媒体记者的猜测。比赛中,鲁尼和欧文也显示了默契:上半场中段,正是小胖妙传给欧文创造机会,可惜欧文却一脚挑射,球过了出击的门将塞萨尔,却偏出门柱。

  第30分钟,弗莱彻又给欧文一记妙传,可惜欧文的射门再次欠佳。第50分钟,弗莱彻又一次送出好球,然而欧文试图打远角还是偏出。在搭档鲁尼随后接到瓦伦西亚妙传头球破门打开僵局后,欧文再浪费了一次门前几乎是打空门的良机。随后,弗格森将其换下。也活该欧文运气不好,他被换下不久,小将克莱维利就再接巴伦西亚传中破门,红魔2比0拿下比赛。

  弗格森赛后惋惜道:“他本可连入4球,他也应该连入4球。如果能在老特拉福德的首次亮相就能进球,那就太美妙了,他也配得上一个进球。鲁尼那个传球多棒,可惜迈克尔(欧文)差点运气。当然了,迈克尔在最后1/3区域的移动可真是棒极了。”

  不过,爵爷还是力挺欧文的:“我们夏天最具有争议的一笔签约就是欧文,我相信这确实让很多人都吃惊。他现在当然不可能场场首发,但他只要保持在英格兰、利物浦和纽卡斯尔的骄人纪录,他就会为我们进不少球。大家老讨论他的伤情,但你看看斯科尔斯,他两三次重伤后再复出,还不是好好的?我们不替欧文担心,只要球员有决心杀回来,他一定能东山再起。我能看出来,欧文依然爱足球,他渴望踢好比赛。”

  新人辈出,无需烧钱

  对于两度助攻的新人巴伦西亚,爵爷不吝赞辞。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巴伦西亚一人杀死了和他同名的瓦伦西亚(Valencia),爵爷赞道:“对我来说,此役最重要的是巴伦西亚的表现,我得说他表现真是超好。他的平衡能力好,有力量也有速度。到曼联来,他几乎立即应付住挑战,我为他感到开心。”

  没人认为巴伦西亚就能立即取代C罗的地位,弗格森也说:“我们一早就知道不可能有C罗替代品,因为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寻找能和他完成同样任务的人是痴人说梦。我们会怀念罗纳尔多的进球,但曼联从来不是一人球队,本赛季贝巴会打出来,鲁尼和欧文也每人都能打入20+进球。”

  小将克莱维利对能在斯特雷福德看台面前进球很兴奋,“这是每个曼联少年的梦想,不是吗?当我发现我能上场时我开心坏了,至于进球更是让人激动。上赛季我看到好友韦尔贝克(对斯托克)在斯特雷福德看台进球,我真是嫉妒他,现在我也做到了!”

  爵爷表示:“我都不知道该拿克莱维利这样的球员怎么办。有不少球队上门要求租借他,有一两个还是英超球会。这孩子将来必成大器,但他还真是需要点比赛经验,我得好好琢磨下是否把他租出去增长见识。这场比赛吉布森在禁区外也有两脚漂亮远射,他的力量真不错。德拉特和法比奥表现也是上佳,马凯达的跑位也很不俗,这个17岁的孩子真是有点特殊。”

  对于年轻人的出头,弗格森非常兴奋,“很多人低估了曼联提高球员水平的能力,本赛季我们的埃文斯、韦尔贝克、吉布森、马凯达和拉斐尔、法比奥兄弟都将更出色,而纳尼和安德森将改进。安德森已经在友谊赛进球,我估计这次他该止不住进球了。而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内维尔也还能打,人们老说他们已经完蛋了,但这样想太危险了。吉格斯在季前热身赛表现出人意料,我都不知道他怎么办到的,他的能量和速度依然如此出众。”

  也正因为如此,爵爷认为夏天球队已经无需买人,“别相信他们说的,说什么老板阻止我们买人。相信我,这完全是一个足球角度考虑的决策。或许这是因为我苏格兰人(吝啬的)本性发作,但我相信物有所值这个道理,哪怕我是在花别人的钱。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报价,简直太离谱,我们不需要一下子砸钱来求暴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