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杯-点球战皮耶罗亚昆塔失手 尤文3-4负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4时(西班牙当地时间2日22时),和平杯决赛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角逐,尤文图斯在120分钟内0比0战平阿斯顿维拉,随后点球大战3比4告负。亚昆塔、特雷泽盖、泽比纳错过多次得分机会。点球决战中,亚昆塔、皮耶罗、莱罗塔列射失。维拉获得200万欧元冠军奖金,尤文获100万欧元奖金。

  半决赛2比1力克皇马后,费拉拉更换6名首发,莱罗塔列顶替卡纳瓦罗,边卫换成泽比纳和莫利纳罗,中场马尔基西奥顶替蒂亚戈,锋线则用特雷泽盖与亚昆塔搭档。迭戈依然缺阵,乔温科继续担任前腰。

  开场2分钟,乔温科在门前25米处抽射高出横梁。第5分钟,卢克-扬左路突破起脚射门被布冯没收。第9分钟,乔温科左侧任意球偏出远门柱。第12分钟,梅洛在门前28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22分钟,莫利纳罗停球时突然右腿受伤,示意队医入场治疗,好在伤情并不严重。

  表现活跃的阿什利-扬带球反击,梅洛背后绊人吃到黄牌。第28分钟,卡鲁左路低传,阿什利-扬前点距门20米处低射近角,布冯将球没收。尤文随即险些破门,梅洛中场准确长传,卡莫拉内西禁区右侧头球摆渡,亚昆塔在门前6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第37分钟,莫利纳罗放倒阿什利-扬,卡鲁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低射被布冯托出左门柱。

  莫利纳罗无法坚持下去,格里格拉替补出场。第40分钟,奥布莱顿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被布冯扑出底线。第42分钟,维拉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卡鲁在门前9米处头球蹭高。第44分钟,乔温科左侧开出角球,亚昆塔在门前8米处头球弹地高出横梁。

  下半时开始不久,扎内蒂换下马尔基西奥。第63分钟,泽比纳右路下底回敲,特雷泽盖前点距门7米处推射高出!泽比纳被倒地的库伊拉尔压伤,但很快重新投入比赛。第67分钟,乔温科脚后跟传球,格里格拉左路起球,亚昆塔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高出。随后乔温科中路分球,亚昆塔右侧禁区边缘抽射高出。

  戴维斯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并被本方门将古赞撞伤接受治疗。第72分钟,特雷泽盖横向带球距门14米处右脚射门被古赞封出,扎内蒂禁区边缘左脚补射又被挡出!奥尼尔同时换上班南与劳里。第75分钟,刚出场的苏格兰小将班南在门前27米处左脚抽射稍偏出右门柱。

  尤文此后连续错过机会。第78分钟,卡莫拉内西直塞,泽比纳趟过后卫,在门前8米处左脚射门被门将古赞扑出,乔温科左侧开出角球,泽比纳禁区前沿打呲,特雷泽盖后点得球小角度射门被古赞封住角度。西德维尔战术犯规吃到黄牌。第81分钟,尤文中场长传,美国门将古赞出击,亚昆塔右侧禁区边缘凌空吊射稍稍高出!

  亚昆塔禁区右侧传中击中劳里右臂,主裁判没有表示。第87分钟,卡莫拉内西被库伊拉尔绊倒,乔温科左侧距门22米处任意球高出。第90分钟,利查伊绊人吃到黄牌,皮耶罗换下卡莫拉内西,他主罚的任意球高出远门角。补时第2分钟,皮耶罗反击分球,泽比纳右侧距门13米处小角度推射高出。

  90分钟内双方不分高下,只能进入加时赛。阿毛里换下乔温科,尤文四名前锋同时出场,阿毛里与特雷泽盖居中,皮耶罗与亚昆塔分别在左右两翼。第99分钟,基耶利尼铲倒奥布莱顿,被黄牌警告。第102分钟,皮耶罗左路长传,亚昆塔后点头球摆渡,特雷泽盖点球点倒挂金钩被古赞没收!第105分钟,班南右路传中,西德维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

  主裁判似乎难以忍受双方闷战,比赛时间才到117分钟,他就鸣哨结束了加时赛,点球决战不可避免,双方教练席表示不满,向裁判示意还有3分钟比赛时间,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核对时间后,也觉察到自己的错误,但时间已不可能补齐。

  点球第1轮,赫德左脚射入大门右侧,亚昆塔推射右下角,但角度太正被古赞扑出!1比0。第2轮,西德维尔右脚打飞,特雷泽盖推入左下角,1比1。第3轮,劳里骗过布冯,左脚推入左下角;阿毛里也打同一角度得手,2比2。第4轮,阿什利-扬命中右下角,布冯再次判断失误;梅洛右脚推射入左下角,3比3。第5轮,赫德射门被布冯向右倒地封出!皮耶罗推射中路,但古赞没有受骗将球封出!3比3。第6轮,库伊拉尔射入大门左侧,莱罗塔列右脚推射打飞,4比3。

  尤文图斯(4-3-1-2):1-布冯/15-泽比纳,33-莱罗塔列,3-基耶利尼,19-莫利纳罗(40'21-格里格拉)/16-卡莫拉内西(90'10-皮耶罗),4-梅洛,8-马尔基西奥(56'6-扎内蒂)/20-乔温科(91'11-阿毛里)/9-亚昆塔,17-特雷泽盖。

  阿斯顿维拉(4-3-3):22-古赞/43-利查伊,24-库伊拉尔,15-戴维斯,21-肖里(74'51-劳里)/45-奥布莱顿,20-雷奥-科克,4-西德维尔/7-阿什利-扬,10-卡鲁(91'45-赫德),威曼(74'46-班南)。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