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布斯公布邵佳一“读音标准” 要让更多人为邵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科特布斯俱乐部向媒体们分发了一本关于球员姓名如何发音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发行后,立刻在德国媒体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普遍的观点认为,这一举措将大大便利媒体的采访和电视直播时解说的需要。尽管科特布斯并不是德国联赛中外籍球员最多的俱乐部,但是在这点创新上科特布斯却走到了拜仁等豪门俱乐部的前面。

  这本小册子中标注了每名科特布斯球员姓名的标准发音,例如:邵佳一,请这样发音“Dscha-ie Scha-o”,喀麦隆球员科维克的正确发音为“Quej-ke”,而巴西球员达席尔瓦的发音则应该是“Wra-schél da Sil-wa”。尽管这仅仅是一个细节的问题,但是却能够给采访和解说的媒体带来很大的便利,为俱乐部和球员赢得更多的球迷。相信如果没有这个标准发音作为参考,很多人都无法正确拼读出中国球员邵佳一的名字。在上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很多球迷和记者甚至连射手王格拉菲特的名字到最后都还是读不准。

  科特布斯的这一“便民”举措受到了德国媒体的普遍赞扬,对此,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其实在每个赛季开始前我们都会发行这个一个小的姓名读音册,特别是在第一场电视直播前。”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