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子”离去皆因莫拉蒂溺爱 国米亲情管理难换真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3:35  新京报

  “我从未把莫拉蒂视为这家俱乐部的主人,而是一直把他看成父亲。”这是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曾经说过的话。这是事实,莫拉蒂和俱乐部球员之间的关系,完全超越了管理者和员工的范畴。尤其是像罗纳尔多、维埃里、阿德里亚诺这些超级巨星,莫拉蒂将他们视为己出溺爱得不行。但就像生活中一样,溺爱孩子是不对的,到头来,当父母的总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郑淇

  

维埃里

  维埃里——窃听风云,险对簿公堂   父子情分:1999年到2005年

  和罗纳尔多不同,维埃里没有在公开场合承认过这位父亲,莫拉蒂也没有说过波波是他儿子。但就像好多事情心照不宣一样,两人关系好的那段时间,他们的关系无疑与父子没有太大差距。

  在国际米兰,维埃里曾被当作“国王”看待。莫拉蒂对他的溺爱,让他享受着其他球员享受不到的特权,这滋生了维埃里大量骄纵的情绪,因此,当主教练决定让他坐替补席的时候,他敢公然挑衅教练。而这个时候,莫拉蒂没有像以前一样站在主教练这一边,而是毫不犹豫站在了维埃里一边。为了安抚维埃里,莫拉蒂最后还将扎切罗尼赶出了梅阿查。

  国际米兰和莫拉蒂对自己的爱,维埃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也曾经说过,希望一直为国际米兰效力到38岁。但是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再加上曼奇尼上任后对他的不感冒,让维埃里萌生了走人的念头。可谁承想,维埃里与莫拉蒂友好解除协议之后,恢复自由身的他选择了AC米兰。“你永远不会了解这些球员……”得知这一消息后,莫拉蒂如是感叹。

  不过,后来爆出的“窃听门”(国际米兰通过电话监视维埃里的生活),让莫拉蒂和维埃里的关系彻底玩完,维埃里甚至扬言要将莫拉蒂告上法庭,以维护自己的权益。尽管双方最后就此事达成了和解,但两人的关系就此画上了句号。

  

雷科巴

  雷科巴——高薪替补,至今情亦浓 父子情分:1997年到2008年

  1997年8月31日,国际米兰2比1击败布雷西亚。比赛中,一个替补上场的名叫雷科巴的球员,赛后出现在了各大报纸的头条中。那是他代表国际米兰的意甲处子秀,而他上场后,先是40码外一脚射门洞穿了对手的球门,接着又罚进了一个精彩的死角任意球,帮助蓝黑军团逆转对手。

  莫拉蒂坐在看台上观看了那场比赛,雷科巴的表现赢得了他的宠爱,乌拉圭人从此成为了主席先生家的座上客。连莫拉蒂的夫人也表示,雷科巴在主席的心目中地位非同一般,“马西莫(莫拉蒂)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他是来我家次数最多的球员我自己的孩子也很喜欢他。”

  尽管雷科巴不受主教练们的喜爱,他更多时间都是在替补席上等候召唤,但在莫拉蒂眼里,自己的“干儿子”依旧是超级巨星,他也经常穿着雷科巴的20号球衣在看台上为其加油助威。为了让雷科巴安心地待在梅阿查,莫拉蒂在21世纪初就给“中国男孩”开出了75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即便放到现在,这一数字也是很多大牌球星梦想的待遇。

  就这样,雷科巴拿着高额的薪水在梅阿查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但是,当他某天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需要在退役前干点什么的时候,他选择了离开国际米兰,离开莫拉蒂这个父亲。

  2008年夏天,雷科巴远走希腊开始了新的生活。不过和罗纳尔多、维埃里不同,雷科巴至今还和莫拉蒂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上赛季夺冠后,国际米兰还邀请雷科巴回梅阿查参加庆典。今年5月,雷科巴回意大利时专程前往莫拉蒂的办公室拜会了他,虽然只是一年多没见面,两人还是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热情拥抱。

  

阿德里亚诺

  阿德里亚诺——堕落国王,告别不忘恩 父子情分:2001年到2009年

  虽然阿德里亚诺回到弗拉门戈踢球,但是谈到国际米兰和莫拉蒂,梅阿查昔日的“国王”还是满怀深情,“莫拉蒂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主席,他就像父亲一样,是他把我带到意大利,给了我机会。”

  想想也是,阿德怎能不感激莫拉蒂呢。想当初,19岁的他只拿着6.75万欧元的年薪,而莫拉蒂将他带到意大利后,他有了崭露头角的机会,也有了他丰厚的待遇。

  莫拉蒂对这个“干儿子”的溺爱,不仅体现在球场上,还体现在球场外。阿德不是个严于律己的人,他总因为各种原因在训练时迟到或缺席。上赛季,他就先后6次冒犯了穆里尼奥的权威。在阿德不守规矩的事上,莫拉蒂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的纵容最终导致了巴西人今年4月的“先斩后奏”。

  其实,阿德在巴西玩“失踪”时,莫拉蒂依旧在担心他,主席先生害怕他被绑架。最后得知巴西人只不过想离开,莫拉蒂像慈父一样满足了他,双方很快就办好解约手续,末了,莫拉蒂还送了阿德里亚诺一笔解约费。

  

伊布

  伊布——心猿意马,死活都要走 父子情分:2006年到2009年

  穆里尼奥说了,“只有愚蠢的教练才会看着伊布离开而高兴”。在莫拉蒂心里,他同样不希望看到瑞典人离开。他矢口否认是自己把伊布推出了梅阿查,“这完全是球员自己的意愿,他死活都要走。”

  由此也不难看出,在不争气的阿德自甘堕落后,莫拉蒂把爱全部倾注在了伊布身上,要不然,他也不会背着“冤大头”的耻辱给瑞典人1200万欧元的年薪了。不知道莫拉蒂是否知道,正是他的慷慨和大度,让伊布脑后的反骨越来越突出。上赛季最后几轮,伊布叛逃的迹象已经很明显,在无关冠军的比赛中,他睡眼惺忪就走上了球场,巴洛特利没传球,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痛骂。

  莫拉蒂对伊布的宠爱,还导致瑞典人在意甲赛场丧失了斗志和目标。有人说得好,伊布今天背叛国际米兰,是因为莫拉蒂三年前教会他背叛尤文图斯。

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爱得越深,伤得就越深 父子情分:1997年到2002年

  “我很珍惜和他之间伟大的友情,在这些年中,他一直像一个父亲一样对我。”莫拉蒂和罗纳尔多之间的关系很明白:前者待后者像亲生儿子,后者也把前者当父亲看。据说,就连莫拉蒂的亲儿子都吃罗纳尔多的醋。

  1997年夏天,莫拉蒂把外星人带到梅阿查之后,立马把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战袍交给了他,要知道,在这之前国际米兰的10号已经空缺了大半个赛季。平时,莫拉蒂也会去训练场观看罗纳尔多训练,还经常请他回家吃饭,并亲自为他确定食谱。即便后来罗纳尔多因伤长期与病床为伍,莫拉蒂依旧对他“不抛弃不放弃”。

  事实上,也正是罗纳尔多2000年到2002年养伤期间,莫拉蒂对他的溺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那段日子,莫拉蒂不但照常给巴西人发放薪水,还自掏腰包给他发奖金,而且多次亲自探望罗纳尔多,外星人做手术时,莫拉蒂也是用自己的私人飞机接送。怀着无比的耐心和信任,莫拉蒂等待着“干儿子”的复出,“罗纳尔多的伤是为国际米兰受的,我不会放弃他”,但最后的结果却让他失望了。

  在国际米兰的精心呵护下,罗纳尔多伤愈赶上了2002年世界杯,并在那届世界杯上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莫拉蒂满心欢喜等待着外星人回到俱乐部,可等来的却是“干儿子”的转会要求。莫拉蒂很失望,自然也很生气,但主席先生没有为难他,而是大度地放他去皇马。

  也许是觉得伤害不够深,罗纳尔多被皇马扫地出门后,他直接选择了转会AC米兰———国际米兰的同城死敌。这下,莫拉蒂受不了了,“罗纳尔多回来了,不过他回错了地方。他自私地伤害了我们。”2006/07赛季下半段的米兰德比中,罗纳尔多破了国际米兰的球门,意大利电视台赛后公布的一段录像显示,莫拉蒂咒骂外星人为“狗娘养的”,两人的父子情分就此破裂

  莫拉蒂:这就是我的性格

  莫拉蒂是个精明的商人,不然他不可能把石油生意做得如此红火。他也是个慈祥的父亲,即便是对待干儿子也是全情付出。但他却不是一个成功的老板,或者说不是一个出色的管理者。要不然,怎么会等到尤文图斯和AC米兰没落后,他们才连续三个赛季称霸意甲呢?

  外界对于莫拉蒂溺爱球员的做法始终抱着质疑的态度,但是莫拉蒂自己却不打算走回头路,“儿子跟球员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不用付给孩子工资。我常受到指责,说我太软弱,但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凭着感觉来做事。这就是我的性格,以后我还会这样继续下去。”

  这就是莫拉蒂,一个典型的慈父老板。就拿尼日利亚前锋卡努来说,当初他在国际米兰检查出心脏病,莫拉蒂不离不弃,给尼日利亚人在美国找最好的医生,并由俱乐部掏钱为他的心脏做了瓣膜矫正手术,后来,卡努下了病床并重新回到了球场上,但是他并没有长留梅阿查,为了职业前途,他选择了离开国际米兰。

  对于自己的做法,莫拉蒂解释说:“如果把你换到我的位置上,让你来做国际米兰这家俱乐部的老板,我保证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和做法,就好像出门聚会要把自己全家老小都打扮得漂漂亮亮一样。在球场上,一切都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如果给予球员他需要的物资和关爱,他们会很乐意献上赏心悦目的比赛。”

  在国际米兰,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要感谢莫拉蒂主席。———罗纳尔多

  我很失望,我把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国际米兰,但他们却监视我。———维埃里

  事实上,只有主席(莫拉蒂)想要我留在国际米兰。———雷科巴

  莫拉蒂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主席,他就像父亲一样。———阿德里亚诺

  我为国际米兰踢球,而不是为某一个人。———伊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莫拉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