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全能标王不因位置为难主帅 为加快节奏暂时拒短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不过是集训后的第一场热身赛,不论以对手的实力,还是皇马目前的体能状况来看,7月19日的这场比赛都说明不了太多。但对新教练佩莱格里尼来说,这90分钟还是有所收获,至少球员正按他的要求去做。

  “由于集训时间较短,球员之间还不够熟悉。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也让球员在比赛中缺乏速度。以上两点造成中场传递不够流畅,但我对此丝毫不担心,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解决。”赛后,佩莱格里尼对这场比赛的效果感到满意,“我的原意是在7月27日时确定主要打法和主力阵容,8月属于调整和完善期。现在看来这计划有难度,比赛后我的主要目标是在确定方向时尽量不要耗费太多时间。”

  确立打法,标王C罗的位置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在里斯本竞技时,C罗就以打边路闻名,被葡萄牙人称为菲戈接班人。但在曼联的最后两年,C罗超强的攻击力,使弗格森更愿意让他打中路,甚至不惜牺牲鲁尼去边路。6月2日佩莱格里尼上任的第一天,也认为“C罗应该是中锋,假如他真的转会皇马的话”。可随着本泽马的到来,以及赛季初佩莱格里尼还不愿意就此抛弃劳尔,他不得不在首场比赛中安排C罗打右边锋。

  在智利教头的设计中,皇马保持四后卫不变,中场是L。迪亚拉和加戈(如果哈维·阿隆索转会成功,他将担任后场组织者),核心人物是卡卡,在本泽马、C罗、劳尔和伊瓜因中挑选三前锋供卡卡支配。一旦本泽马打中锋,不但劳尔的位置受到威胁,就连C罗也有可能被安置在边路,以防止禁区内人满为患,也避免双中锋特点雷同。

  按佩莱格里尼以往的执教思路,边路攻防都交给边后卫,边锋主要是打对手禁区前肋部,所以即便C罗被安排在边路,实质上他还将是自由身。C罗在首场比赛中有8次右路传中,是因为右后卫拉莫斯还没有归队,先后登场的M。托雷斯和萨尔加多传中能力都不强。在8月的数场比赛中,C罗还将适应打场上的各种位置。

  经过这场比赛,人们该关心的已不应是C罗该打边路还是中路,而是佩莱格里尼敢不敢持之以恒地确立本泽马的中锋位置。从长远利益考虑,一旦法国人成为9号杀手,C罗在其身后自由活动也能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因为葡萄牙人擅长远射,盘带突入禁区也比在禁区内等待机会更有杀伤力。只不过,C罗还要习惯皇马的连续短传打法。

  西班牙球迷都喜欢看国家队,看巴萨式的短传控球、短传渗透,但目前佩莱格里尼不要求皇马有2次以上的倒脚,为的是加快进攻节奏,也为了适应C罗、本泽马速度快的特点。内格雷多在赛后谈感受说:“以前总认为皇马个人技术好,喜欢传递,现在佩莱格里尼是另一套理念,我看也没什么不好。也许球队还需要点时间适应。”

  只要卡卡、拉莫斯不归队,佩莱格里尼的主力阵容就都不算正式,这两位球员在皇马的关系重大。但他们归队之前还有7月26日开始的和平杯,那么就不排除C罗能打上几十分钟的中锋,除非再次受伤的罗本赶不上比赛时间。由此可见,C罗今后究竟打边路还是中路,对他本人和佩莱格里尼暂时都不是难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