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800万买来平庸先生?他比德科贵3倍国米却选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冠军挑战赛上0-2输给切尔西,卢西奥在通过体检后已经马不停蹄赶往美国去与球队汇合,但并未赶得及参加本场比赛,比赛中穆里尼奥依旧检验了迭戈-米利托和莫塔两位新人,但至少莫塔的表现令人极度失望。

  本场莫塔的位置是居中的攻击型中场,但他却几乎是整个上半时国际米兰触球最少,丢球率最高的球员,第6分钟,莫塔接到坎比亚索的传球后,莫名其妙把球传向了右前方的“无人区”,但抬头发现没有队友接球,赶忙自己去追,但哪里有对方后卫快;第7分钟,莫塔过人失误被对方断球,此时,国际米兰已经有3次在他脚下丢球了。

  莫塔的两大问题是出球速度慢与主动接应不及时,维埃拉和巴洛特利屡屡在前场右路陷入重围,却得不到作为攻击型中前卫的莫塔的接应,而28分钟和45分钟,莫塔两次拿球后又个人盘带过多,陷入对方的包夹中被断球。连续两场比赛,莫塔除了表现出了一定的前插头球能力之外,在其他方面基本上是乏善可陈。如果仅仅作为中场的一个轮换棋子还好,可是国际米兰毕竟为他付出了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需要的仅仅是一个替补,那倒真还不如留下抵充在转会费当中的葡萄牙小将贝利。此外,为了莫塔,国际米兰还给热那亚搭上了一个上赛季在意乙打进了17个球的年轻球员梅乔里尼。有些糟糕的亮相之后,国际米兰这笔转会费的含金量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当然如此糟糕的发挥也未必是莫塔自己的问题。一方面,他在热那亚的3-4-3当中,司职中前卫,位置比这两场略微靠后一些,穆里尼奥没有得到德科,强行试验用莫塔打10号球员,心情可以理解,但莫塔毕竟不是德科。另一方面,莫塔似乎还没有实现从中型球会到豪门的过渡,昔日他在巴萨的经历就不算太成功,有不少球员是只适合中小球会而不适合豪门的,莫塔是否也属此列?此外,在穆里尼奥的球队中打得好的,都是一对一能力突出的球员,伊布、麦孔、巴洛特利、蒙塔里无不如此,莫塔这种整体球员是否能够适应穆里尼奥的战术,也是个疑问。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就是在热身赛表现不佳,但到联赛中展现能力的,例如当年国际米兰引进的达科特,在热身赛表现惨不忍睹,联赛首轮就撞上坎比亚索重伤,随即达科特顶替他的位置,在上半赛季打得相当不错,但愿莫塔的情况与他类似。

  说到德科,这位穆里尼奥钦点,但国际米兰没有引进的球员,下半时登场后给国际米兰制造了不小的威胁,他的两次直塞球分别给阿内尔卡、迪桑托造成了单刀球的机会,自己也有一脚质量不错的远射,当年德科在巴塞罗那呼风唤雨,被更衣室对手叫做“马拉多尼亚”时,莫塔只是巴萨的一个边缘角色,如今德科的身价只有莫塔的1/3,国际米兰却宁买莫塔不买德科,不知是何道理。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