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利维亚迎来足坛新世界纪录 12岁踢甲级颠覆传统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玻利维亚著名的拉巴斯高原主场海拔3600米,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纪录。如今该国又多了一项足球世界纪录:7月19日,年仅12岁的毛里西奥·巴尔迪维索代表科恰班巴曙光队亮相玻利维亚春季联赛首轮,创下顶级联赛出场最年轻球员纪录,他将在7月22日满13周岁。原纪录由秘鲁球员费尔南多·加西亚2001年在奥里奇队创造,时年13岁11个月。

  最年轻的球员在海拔最高的埃曼多·西雷斯球场上演联赛首秀,东道主拉巴斯靠第8分钟的进球1比0胜出,曙光队还被罚下2人。人们更关注的是第39分钟时,巴尔迪维索身披10号替补出场。上场刚5分钟他就遭到飞铲,犯规球员从他身后亮着鞋底直奔脚踝铲来。巴尔迪维索痛苦倒地发出惨叫,双方球员发生争执,裁判并未出牌。好在孩子伤势不重,接受治疗后在全场观众掌声中重新投入比赛。

  让12岁的孩子参加高强度高对抗的顶级联赛,是重用天才还是拔苗助长?赛后,曙光队主帅受到强烈质疑。此君不是别人,正是毛里西奥的父亲,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的前著名国脚胡利奥·巴尔迪维索。赛后,这位父亲兼教练很自豪:“我感到幸福和高兴,不仅因为他上场参加了比赛,更因为他的表现。懂足球的人都能感觉到,毛里西奥并未打乱球队步调。”

  面对记者质疑,胡利奥反驳道:“毛里西奥骨头很有力量,他很小就练武术,现在每天和队友一起训练。国家队往往有38岁甚至40岁的高龄球员,谁也不说什么,为什么12岁的球员会引来这么多不解?梅西就是12岁时被带去巴塞罗那的。在玻利维亚,球员要等到20岁甚至25岁才有上场机会,30岁以上出成绩,这种思路应该改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玻利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