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足球暴力死亡人数居首位 2014世界杯让人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体育专电 足球王国巴西1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巴西在1999年至2008年10年间因足球暴力事件而导致42名球迷死亡,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考虑到巴西将于2014年举办世界杯足球赛,这样的结果让人十分担心。

  据德新社报道,里约热内卢大学研究员毛里西奥·穆拉德说,这项调查包括发生在球场里面和附近的球迷暴力冲突事件。10年前,意大利足球暴力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其次是阿根廷和巴西。

  此外,巴西足球暴力年均死亡人数还呈上升的趋势。2004年至2008年,巴西每年平均有5.6名球迷死于足球暴力,2007年至2008年,这一数字升至7人。

  调查人员称,造成巴西足球暴力死亡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是缺乏相关法规。而意大利已经采取措施加以防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