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未表挽留心迹有原因 非洲猎豹助狂人走出战术囚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拉波尔塔和莫拉蒂谈判过程中,埃托奥一度公开发话,“巴萨没有权利代表我。”之后他的经纪人却表示很荣幸和国际米兰谈判。埃托奥之所以转变态度,据《世界体育报》透露,是穆里尼奥亲自给他打了电话。

  对穆里尼奥来说,送走伊布并不是太坏的决定。上赛季伊布是意甲最能决定左右的人物,但穆里尼奥若是不小心,也会在战术上成为伊布的囚徒:国际米兰过分围绕瑞典人的踢法在欧冠赛场就吃尽了苦头。穆里尼奥并不喜欢过分围绕一名球员制定战术。他的思路仍然是荷兰式的433,即球员在多个位置上是可以像零件一样拆卸的。

  伊布技术和身体都很好、富有霸气和灵感,缺点是速度稍慢,他出自阿贾克斯的433,或许在巴塞罗那这样一个已经有非常成型433踢法的球队,伊布是可以融入的,但穆里尼奥极难围绕他打造自己最擅长的433。此外,作为球队领军人物,伊布在意甲和欧冠赛场气质判若两人。

  这是为什么穆里尼奥从上赛季末莫拉蒂流露希望卖掉伊布的主意开始,他就没反对过的重要原因。穆里尼奥更关心的是球队能否在三条线上引进他更想要的球员。穆里尼奥亲自给埃托奥打电话,证明他确实对获得喀麦隆人很满意,一个赢得过两次欧冠的中锋。更何况,穆里尼奥一向善于调教非洲球员,从德罗巴到埃辛。

  埃托奥的到来可以让穆里尼奥更体面地使用433阵型,不需要再在战术上照顾或围绕个别球星,甚至可能激活巴洛特利、苏亚索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拥有穆里尼奥热爱的速度;433阵型可以让斯坦科维奇后撤,这样穆里尼奥在中场将可以实行轮换制,拥有莫塔、蒙塔里等多个人选进行彼此替换;后防线上,卢西奥的到来将大大提高国际米兰防空能力。

  考虑到意甲赛场的复杂性,穆里尼奥也不会轻易就放弃上赛季已经使用得比较顺手的4312或4321阵型,赫莱布加盟后,穆里尼奥拥有了一个比斯坦科维奇带球突破能力更强的前腰人选。

  目前对穆里尼奥来说,最大的问号是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拥有完备的阵容为新赛季进行准备。维埃拉、布尔迪索等人尚未出售,穆里尼奥仍不高兴率领一支30人的队伍训练。萨内蒂等人倒是将要结束休假归来。只有埃托奥、赫莱布等人全部到位后,穆帅才能开始演练自己设计的阵型和技战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