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英国门复出后出尽洋相 爵爷竟称相信他会成为正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在吉隆坡迈出了备战新赛季的第一步,这一步有点踉跄:两球领先,本以为可以玩抢圈耗完时间,不料对方一记凌空吊死了范德萨,下半时换上去的福斯特出了一个更大的洋相:接吉布森回传竟然“炮弹退膛”,将球停给对方推射空门得手。

  所幸欧文替补登场打进致胜一球,为英超冠军挽回了面子。代表曼联处子赛即有进球,欧文成了赛后最大的谈资。弗格森称赞了欧文门前敏锐的嗅觉:“这是个典型的欧文式进球,他是第一个做出反应的,这正是我们对他的要求。”

  吉隆坡是欧文的星路第一站:12年前的世青赛,欧文4场3球一鸣惊人,随即晋升英格兰一队,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在职业生涯低潮故地重游,进球来得正是时候,第一次身披曼联头牌球衣就破门,压力也减轻了许多。

  新主角:鲁尼

  新赛季将是范德萨职业生涯的天鹅绝唱,福斯特作为未来1号刚续约,却在备战第一场就犯了低级失误,这是不小的打击。好在弗爵替他开脱:“大本的手指韧带受过伤,这是他大休几个月后的第一场比赛,停了这么久复出是有点压力,我不担心。我依然坚信他会成为英格兰正选。”同样是替补,同样上赛季因伤长期倦勤,欧文上场25分钟进球帮福斯特擦了屁股。

  第85分钟吉布森直传主队身后,托希奇被门将放倒,没等裁判鸣笛,欧文得球晃过对手射近角中鹄,弗爵对欧文满意:“他总能捕捉这类战机,他也会为这么快打开在曼联的进球纪录感到高兴。”

  曼联冠军杯决赛的六名主力此役首发,后防只缺了维迪奇,锋线是贝尔巴托夫和鲁尼,中场由斯科尔斯领衔,两翼分别是纳尼和吉布森。新加盟的新人只有欧文随队,巴伦西亚需等待工作许可证,奥贝坦签约前就已经脚踝带伤,可能在9月与哈格里夫斯同时复出。

  新赛季大家都期待鲁尼成为主角,他在第8分钟的进球给了初步答案,弗格森特意为鲁尼减压:“他越来越成熟,他用不着老是和别人比较,鲁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离成品还远着呢。”接踵建功的是纳尼,第28分钟,鲁尼左路妙传中路插上的纳尼,后者推射挂网。

  “我对纽卡问心无愧”

  赛后,欧文对填补C罗留下的进球空白充满信心:“主帅说穿这件球衣的人要有厚实的肩膀,问我能不能应付得来,我马上回答‘没问题’。很多高手穿过这件球衣,我不会让它失色。”

  部分媒体批评他纽卡时期比赛心不在焉,欧文反击:“我问心无愧。我加盟时并不缺进球,纽卡也不缺胜利。如果我们在赢,我在进球,人们就不会怪我搭直升飞机去训练和比赛了,也不会说我有生意要料理,反而会说我是个多么顾家的好男人,说我懂得投资云云。”

  欧文承认自己在纽卡发挥糟糕,但影响纽卡成绩的不是他一个人:“我们起伏太大,全队缺乏自信,球会的变动太大。主帅在变,球员在变,连东家也换了。这种变化让球队无所适从。”他进而表示在曼联无论踢多少场比赛,踢什么位置,都会全力以赴,暂不考虑重返国家队:“我是抢点型球员,踢过一阵子内锋。我希望在曼联能发挥大的作用,能回国家队当然好,不行的话,我效力曼联已经心满意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