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距爆炸事件只差36小时 恐怖分子是取消印尼行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7月17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三起炸弹爆炸恐怖事件,其中一起正好发生在36个小时后曼联就要入住的丽兹卡尔顿酒店。事实上,负责此次亚洲巡回赛营销的相关公司工作人员已入住该酒店打前站,幸运的是,死伤者中目前还未发现任何与曼联行有关的人员。

  爆炸发生时,曼联正在飞赴马来西亚的航班上。飞机一落地,主教练弗格森和球员就听说了这个恐怖的消息。爵爷说:“这真是一个糟糕的新闻,我此前没去过印尼,但我知道印尼足协为了此次曼联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媒体披露,早在曼联制定此次亚洲路线图时,英国外交部就曾警告过他们,雅加达是“高风险地区”。红魔CEO吉尔也承认:“我们收到过他们的警告,并仔细地对此进行了讨论,印尼站是在与有关部门经过磋商后才定下了,我们当时觉得那里很安全,这是球队第一次访问印尼,那里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但爆炸改变了一切,在与英国外交部人员商议后,曼联通过官网宣布印尼站取消。爵爷表示:“为保卫弟子们的安全,我觉得这个决定是正确的。现在去那里,谁会感到舒服?”

  印尼总统发言人随后呼吁曼联遵守原协定:“曼联必须展现——他们和我们的球迷在一起不是光靠口头,而是靠行动。没有比让比赛继续进行,更能向世界传达一个强有力的反恐信息的了。曼联作为一支有灵魂的球队已取得了很多伟大成就,如果此次能继续来雅加达体现与印尼人民的团结,那将被载入史册。”

  然而,希望足球俱乐部来表达这种团结,恐怕有点强人所难,恐怖分子才是让翘首期盼的印尼球迷失望的真正罪魁祸首。吉尔也证实:“印尼总统府确实在最后时刻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还能保留雅加达站,但在与外交部和赛事组织者商谈后,我们觉得冒险成行是不妥当的,我们必须确保球员和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这是第一重要的事情。作出这个决定当然很艰难,但我确信印尼人民会理解我们的决定,有朝一日我们会重新回来。”

  赛事组织公司一度想把印尼球员全部接到吉隆坡来打原定的比赛,但时间紧迫,此事实在不容易完成。澳大利亚足协随后提出让曼联改飞悉尼,在那里打一场和悉尼队或墨尔本胜利队的热身赛。尽管这能让曼联和赛事组织公司弥补在商业上的损失(至少收入100万英镑),但考虑到从吉隆坡飞悉尼需要9个小时航程,然后再飞曼联下一站——首尔又需要11小时,红魔最后还是放弃了。球队最终决定留在吉隆坡,20日和大马选拔队再打一场“次回合”比赛,并一直待到22日(周三)再按照原计划飞赴韩国。

  有意思的是,著名的“山寨曼联”——2005年因格雷泽家族收购而分裂出去的球迷组织的“联合俱乐部(FC United)”已比本尊抢先一步去韩国攻城拔寨,他们将于7月18日先和韩国丙级联赛(K3)球队富川1995队打一场比赛。富川1995队本身也是在原富川队搬迁到济洲后,才脱离出来的分支组织。当富川1995的邀请函发到“联合俱乐部”时,该俱乐部总经理说:“起初,我们真的以为这是一次恶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